泰國 親臨古城,賞樹抱佛奇景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陳淑慧
2017/08/27 16:01

柴瓦塔納蘭寺的尖塔寺廟群十分完整而壯觀。

位於曼谷北方約80公里遠的「大城」是泰國古都。600多年前,泰國烏通王首度在此建都,現在被稱為「故宮」。

位於大城故宮東都的瑪哈泰寺,主要用來存放佛祖遺物,裡面最特別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觀,是一尊被大樹幹包住的佛頭,估計是宋潭王時期,主佛塔發生坍塌,經年累月,逐漸被周圍不斷生長的無花果樹給包覆住其中的佛頭,而產生此奇景。另一柴瓦塔納蘭寺寺廟群保持完整,可欣賞到古寺美麗的外型與佛像輪廓。

來到大城,除了欣賞極富當地文化氣息的寺廟、樹抱佛奇景,不妨也感受一下河邊餐廳所提供的水上遊船加美食體驗,或是可順道看看大象表演,感受古城活潑的另一面。

樹抱佛奇景,令遊客嘖嘖稱奇。

大城多年前曾被緬甸軍攻陷,用黃金打造的佛頭便被割下,成了戰利品,因此佛寺中的佛像多為斷頭。

看大象表演,身軀龐大的大象跳起舞來趣味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