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順化 遊皇都訪皇城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7/08/25 15:23

乘坐三輪車遊皇城是方便又快速的方式,但僅能在外層環繞,無法細細參觀皇城內的宮殿、寺廟等。

順化是越南最後一個皇朝「阮朝」自1802∼1945年的皇都,而順化皇城自1804年起共耗費30年才建造完工,以護城河環繞的皇城共分3層,最外層為護城,第2層是文武百官和皇室的居所,最內層是皇帝上朝辦公處、起居室和御花園等,又有小紫禁城之稱。

順化皇城期間共經歷13代君主,於199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遊客除了可步行入內參觀,亦可搭乘三輪車環城一圈,穿梭在京城大街及林蔭下,欣賞皇城外城的城門、護城河、城牆及大旗台等古蹟建築。

充滿中國風的皇城建築。

靈姥寺

建於1844年的皇家寺廟原名天姥寺,因害怕「天」字冒犯上天,於1862年改名為靈姥寺。寺廟階梯入口處7層高的「佛緣塔」相當吸引目光,佛緣塔旁分別立有大石龜和巨鐘,主殿則供奉三寶佛;寺廟後花園環境幽靜,並擺放寺院住持釋廣德為抗議政府打壓佛教,於1963年前往胡志明市引火自焚時的座車。

佛緣塔每層都供奉1尊佛,佛塔內雖不開放參觀,但21公尺高的佛塔可說是地標之一。

夜遊香江

香江將順化分成北岸的舊城區及南岸的新興城市,最著名的是龍頭造型觀光遊船,白天可乘坐遊船欣賞河岸風光,夜晚則可夜遊香江;船上會有越南傳統樂器弦琴與戲曲表演,雖然聽不懂演唱內容,但也別有一番情調;行駛至定點時,遊客也可購買水燈至船頭放水燈祈福。

香江畔著名的蓮花造型水上餐廳,隨著紅、綠、藍等七彩變換的燈色照亮河畔。

DATA

※台南—越南胡志明市有廉價航空越捷航空直航,每週一、三、四、六各有1班機往返,相關旅遊行程,可洽遠達國際、富康、華泰、五福、東南等各大旅行社,台南出發至胡志明、峴港6日遊23,900元起。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