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走訪阿蘇,體驗自然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王姝琇
2017/08/25 14:03

宛如瀑布一沖而下的地形,被大片綠油油的植被覆蓋,景色獨特!

親身感受,火山壯麗

位於熊本市東北方的阿蘇是「火之熊本」的象徵,擁有世界數一數二的重疊式火山山脈(Aso阿蘇山脈),並形成阿蘇破火山口「外輪山」,外輪山中央排列著高岳、中岳、根子岳、杵島岳和烏帽子岳5個活火山, 即為「阿蘇五岳」。其中著名景點又以「中岳」為首,四周環繞大觀峰、米塚、砂千里和草千里,自然景色遼闊壯麗,是不容錯過的絕佳美景。

「阿蘇中岳火山口」也是世界上第一個可搭空中纜車「阿蘇山索道」近距離觀賞的火山,方圓4公里、深達100至150公尺的動態景觀,至今仍不斷活動著。搭乘空中纜車登上海拔1,506公尺的山頂,即可聞到硫磺氣味,但得視火山當日噴發與登山道路狀態,決定開放與否。另一景點「大觀峰」則是阿蘇北外輪山的最高峰,海拔936公尺,可遠眺阿蘇五岳及Kujyu九重連山,天氣條件合適的情況下,還能看到壯觀的雲海;特別是從這裡遠眺,能清楚看見貌似寢躺佛像(涅槃佛)的阿蘇五岳,站在展望台還可將阿蘇市街景盡收眼底。

(圖片/熊本縣政府提供)

踏上大觀峰,心曠神怡的感受油然而生。

踏上大觀峰,心曠神怡的感受油然而生。

DATA

阿蘇山索道

電話:0967-34-0411
地址:熊本縣阿蘇市川808-5號
收費:往返票價每人約為1,200日圓
※http://www.kyusanko.co.jp/aso/

大觀峰

電話:096-732-1960
地址:熊本縣阿蘇市山田2090-8號
※免費入園,無休

阿蘇神社、一の宮門前町商店街

在阿蘇境內的阿蘇神社,約有2,300年歷史,因414熊本大地震而坍塌,不少人特地前往捐款並為神社祈福。沿著阿蘇神社前橫向參拜道走去便是「一の宮門前町商店街」,店家大多正常營業並自動發起捐款,如以阿蘇湧泉製成的蘇打水,銷售盈餘皆做為捐款使用。

來到這裡必嚐TANOYA菓子工房的人氣泡芙「たのシュー」,內餡卡士達醬為當地湧泉融合鮮奶製成,香甜不膩。此外,還有百年歷史的「舊女學校跡」改建而成的文藝聚落,像是以彩繪玻璃和英式老物件為主打的「Tommy 's」、日系雜貨的「北風商店」,以及古藝品、甜點店等進駐其中。

DATA

電話:0967-22-0064
地址:熊本縣阿蘇市一宮町宮地3083-1號

舊女學校跡

地址:熊本縣阿蘇市一宮町宮地3204號

必嚐美食,別錯過!

芥末蓮藕/約1,080日圓
是當地的特色小吃,將氽燙過的蓮藕縫隙內灌滿黃芥末粉、芥末味噌與蜂蜜調味,再裹上麵粉油炸而成,可直接切片品嚐,清脆口感中透出強烈嗆鼻滋味,風味獨特!
馬肉刺身/約980日圓
熊本是日本少數有吃馬肉的地區,「馬肉刺身」色澤鮮麗,肉質鮮美、無腥味,口感分外清爽,佐些許薑末、蔥花,輕沾醬油品嚐最對味。不敢吃生食的人,則另可嘗試馬肉串燒或涮涮鍋等料理。
味千味噌拉麵/約650日圓
西元1968年創始於熊本縣的「味千拉麵」,創業人重光孝治出生於台灣的高雄美濃,將家鄉味融合九州拉麵創造出獨特的熊本豚骨拉麵,並拓展至全球12國、總計800多家分店。加入獨門醬料的豬骨高湯,結合低鈉沖繩海鹽、招牌蒜頭酥等調味,整體口感香濃滑順,是相當符合台灣人口味的日本拉麵。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