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華谷理容院,體驗台南老派紳士日常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12/06 16:00


民國65年,台南中正路與海安路是繁華的街區,最早的華谷理容院(當時名為華國理容院)於此起家。一般人對理容院的刻版印象,不是住家附近老師傅坐陣的家庭理容,就是昏暗的情色理容,不過華谷理容卻是家低調奢華的正派理容院,店內空間明亮,為了保護客人隱私,理髮區鏡子的位置也經過設計,讓客人不易看到鄰座,而按摩包廂則從單人、雙人到3人不等,提供全身按摩、指壓服務。
2樓休憩區的公共空間明亮而舒適,牆壁上也掛有攝影家林柏樑的作品。
論起當年盛況,老闆娘黃碧霞說:「到訪店裡的,多是來附近歌舞廳走秀的演藝紅星、醫師等,光是理髮師一字排開就有12位,常要忙到清晨天翻白肚才能收工。」
傳統理髮包含修容、修鬢髮和掏耳朵等服務,這也是讓老客人一再回味之處,只是老行業即使過往風光,也有面臨社會潮流轉變的壓力,年輕人也少有意願學習傳統理髮。
傳統理容的男士理髮中,還包含剃鬢毛、修鬍等修容服務。
原本在上海科技業任職的二女兒曾怡嘉,便決定辭掉工作回家跟著媽媽學剪髮,希望延續這門老行業的生命,而店裡的理容椅幾乎都有30年以上歷史,老闆曾家裕說:「傳統理容椅厚重、平穩,坐躺都很舒適。」於是姊妹們便把理容院2樓包廂和多餘的理容椅改裝,變身成具傳統特色的休憩空間,年輕人也能在店裡感受傳統按摩服務,將爸媽打拚近40年的傳統理容院轉型注入新活力。甚至推出「來華谷理容院做客:過一個臺南Gentleman的紳士享受」體驗旅行,透過台南多家老理容院的體驗,感受仕紳的理容服務,讓老傳統遇上新文化,也能激盪出另一番新面貌。
電棒燙/2,000元(含洗、剪、修容、掏耳)
店裡包含老闆娘黃碧霞等師傅都有著數十年的經驗及好手藝,特別是傳統電棒燙仍受老闆級客人喜愛。

全身按摩/1小時600元(20:00前)、1小時700元(20:00後)
傳統指壓按摩利用手技、穴道按摩達到舒壓功能。

休息空間布置清爽簡約,改良的理容椅試躺起來平穩舒適,不過有身高182公分及體重85公斤以下限制。

 

DATA
電話:(06)298-8178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410巷37號
營業時間:12:00~凌晨12:00,無休
FB:華谷理容院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