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會徽藝術家野老朝雄來台策展!與國人手摺千紙鶴為台灣祈福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誠品提供
2022/07/01 17:40

設計2020東京奧運會徽的藝術家野老朝雄首度應邀來台舉辦大型策展,7月19日起於誠品信義店登場。(圖/誠品提供)

繼奈良美智來台佈展,又一日本重量級藝術家即將親自登台!設計2020東京奧運會徽的圖紋藝術家野老朝雄(ところあさお)首度應邀來台策展,7/19起將在誠品信義店6樓登場,疫情期間更邀請台灣民眾共創展覽新作「祈福千紙鶴」,表達共同攜手與連結一心的意念。

看更多>台北信義「樂高玩樂園」暑假遛小孩!巨無霸生日蛋糕必拍、免費盒組帶回家

野老朝雄以「組市松紋(Harmonized chequered emblem)」設計2020東京奧運會徽,聞名全世界,許多人熟知的《鬼滅之刃》主角炭治郎外衣上的綠黑格紋,即是源自江戶時代傳統紋樣「市松紋」。他擅長運用幾何設計原理進行創作,圖案簡單卻能組合出許多令人驚豔的作品,在東京及倫敦展出皆大受好評!此次野老朝雄親自來台佈展、進行「現地創作」,與台灣群眾共創新作「祈福千紙鶴」。

藝術家野老朝雄將親自來台佈展並進行「現地創作」,與台灣民眾共創「祈福千紙鶴」於展覽現場展出。(圖為創作示意,誠品提供)

精彩創作過程透過影片完整記錄,未來於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呈現給全球觀眾。此外,數件創意新作在台獨家展出,主展場在誠品信義店6樓,誠品生活南西、誠品生活松菸店也特別規劃衛星展,民眾皆可免費入場參與。

911事件開啟野老朝雄創作紋樣圖案的契機。有感於天災、戰爭、疫病等事件對人類社會造成的「斷裂」與「崩毀」,他的創作思維充滿人文關懷,並跨界延伸至建築、平面設計、服裝設計等不同領域,為全世界因災厄感到絕望的人們帶來撫慰和力量。

野老朝雄擅長運用幾何設計原理進行創作,圖案源於簡單的規則和結構,卻能組合出許多令人驚豔的作品。(圖/誠品提供)

現場匯集豐富圖紋創作,亦有多件全新作品將獨家發表。(圖/誠品提供)

即日起,誠品信義店與全台誠品書店同步推出「野老朝雄紙鶴創作募集活動」,誠品會員不限金額消費獲得專用藍白色紙乙張,跟著獨創折紙技法,就能折出美麗祈福紙鶴。展覽主視覺海報也蘊藏訴求環保永續的設計巧思,只要將海報文字資訊剪除,保留下來的方正圖紙經正確折紙步驟,即可變身成一隻「野老紙鶴」(獨野老朝雄紙鶴創折紙技法教學:https://reurl.cc/g2X2Yb)。

「祈福千紙鶴」精彩創作過程將以影片完整紀實,未來於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呈現給全球觀眾。(圖/誠品提供)

DATA
野老朝雄”連結”展 ASAO TOKOLO
時間:7/19~8/14,11:00~21:30(開展首日將於14:00開放入場)
展覽地點:誠品信義店6樓展演廳、1樓松高路入口,誠品生活南西、誠品生活松菸店同步展出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