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控必吃全新食感「方度乳酪」!東京車站評選必買伴手禮首度登台

文/記者李曄 
2022/06/27 17:03

七見櫻堂推出焦糖、草莓、香柚、芒果等四種口味的方度乳酪。(圖/七見櫻堂提供)

濃郁厚重的乳酪風味,似乎是許多人對起司蛋糕的印象,但你吃過蓬鬆綿軟如冰淇淋、爆漿內餡又彷彿起司火鍋般的新型態乳酪甜點嗎?在日本掀起熱賣旋風的「方度乳酪」,曾被評選為「東京車站名產商店街必買伴手禮」,現在不用出國也吃得到,包括甜點名店「七見櫻堂」、「馥漫麵包花園」、「奧瑪烘焙」等都推出方度乳酪新品,快來看看它究竟有什麼魅力!

看更多>京都和菓子名店「然花抄院」登台開幕!空運抹茶新品「雪花霜」必吃

在日本熱銷的「方度乳酪(チーズフォンデュケーキ,Cheese Fondue Cake)」,特色是以外層蓬鬆柔軟的北海道乳酪蛋糕,包裹由馬斯卡邦起司、鮮奶油製作而成的流心內餡,咬下後微甜濃稠內餡就像起司火鍋一樣,給人帶來耳目一新的全新食感。方度乳酪不同溫度有不同口感。(圖/TOP烘焙坊提供)

食品原料商龍頭德麥食品今年夏天引進「方度乳酪」,以獨家研製的方度乳酪配方,特別選用北海道十勝地區知名四葉乳業出產乳脂起士製作,有著濃郁醇厚的奶香和明亮柔和的酸味,添加法國愛樂薇馬斯卡邦起士與北海道十勝四葉奶霜製作的內餡更是方度乳酪的美味所在。

方度乳酪另一特色是不同溫度下可品嘗不同口感,冷凍後在室溫下稍稍回溫,整體吃起來就像優格冰淇淋,風味清爽超適合夏天;冷藏狀態則外層乳酪蛋糕扎實綿密,內餡則變成濃郁膏狀,入口後在舌尖抿開,舒服的起士香氣充滿口中;最吸睛的吃法則是將冷凍的方度乳酪稍微加熱十餘秒,加熱後的蛋糕體變得蓬鬆柔軟,放入口中瞬間融化,沾附切開後傾洩而出的流心內餡一起入口,同時吃進四葉起士的柔和明亮酸味和濃郁乳香,十分驚豔。方度乳酪稍微加熱十餘秒,鬆軟蛋糕體沾附切開後傾洩而出的流心內餡一起入口格外驚豔。(圖/奧瑪烘焙提供)

目前北中南與花蓮共有6家烘焙名店、30個門市據點可買到「方度乳酪」,包括台北「七見櫻堂」推出焦糖、草莓、香柚、芒果等4種口味的方度乳酪;高雄職人手作品牌「奧瑪烘焙」加入屏東小農新鮮現榨檸檬汁更清爽不膩口,搭配上店家黃金配方的減糖比例冰心生乳焦糖內餡,推出後顧客回購率超過95%;其他販售據點還有台中「馥漫麵包花園」、苗栗「瑞士烘焙屋」、台南「名坂奇」、花蓮「TOP烘焙房」。方度乳酪以嚴選北海道十勝地區知名四葉乳業出產乳脂起士製作。(圖/馥漫麵包花園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