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粉萼花海大爆開!曾文水庫制高點暗藏絕美「花的天梯」IG瘋傳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2/06/24 11:56

盛夏溫暖的陽光、雨水讓百花齊放,除了金黃阿勃勒正美,罕見的粉萼花海也意外成為IG爆紅打卡賞花點,台南曾文水庫風景區就有一處開滿粉萼花的美景好拍,搭配園區內的湖光山色超夢幻,趁著週末好天氣,規劃來趟台南自然之旅!

看更多>一張圖收藏新北8大賞荷勝地!順遊最美海上觀景台、交通懶人包必收

曾文水庫風景區坐擁煙波浩瀚的山水之色,其中制高點觀景台能將壯闊景色盡收眼底,而近期玻璃觀景台下更是爆開滿滿的粉色粉萼花海,高約1~2公尺,花期可從6月持續至10月左月,由於花萼大、呈粉紅色,又叫玉葉金花,也被網友稱為「夏天的聖誕紅」,花語有充滿福氣的長命百歲之意,粉嫩鮮豔的花海搭配綿延而上的階梯入鏡,也呈現宛如「花的天梯」絕美風光,很適合一家人一起來踏青賞花。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eckhamhong66)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除了賞花之外,旅客更能乘遊艇遊湖賞鷹,探訪曾文水庫秘境,飽覽山水奇景,或是騎著自行車沿著水庫內全程約10公里環湖道路,開啟一場鐵馬輕旅行,若是擔心天氣太過炎熱,也能開車遊玩沿路賞景,多元的玩法任你選!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DATA
曾文水庫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密枝里70號
時間:8:00~17:00
門票:全票100元、半票50元
停車收費:大型車50 元、小型車 40 元、機車20 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