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市集今登場!日式生吐司變身棺材板、冠軍咖啡混搭丸進辣椒醬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活動單位提供、翻攝自FB
2022/06/17 10:06

「正濱海口味」餐車市集,主打漁港直送的限定海味料理。(圖/活動單位提供)

「2022基隆城市博覽會」正如火如荼舉辦中,其中於今(17日)起壓軸登場的「大基隆。市」特色市集,邀請全台名店美食跨越時空​,以基隆飲食歷史及經典風味為靈感,開發獨創菜色獻給基隆,當中包含日本第一生吐司嵜本推出「生吐司海鮮盒子」、興波冠軍咖啡將在地辣醬融入咖啡之中,一連三天征服居民與饕客的味蕾。

看更多>海鮮拼盤「比衝浪板還大」超霸氣!高雄火鍋店現撈龍蝦、活鮑魚浮誇上桌

正濱漁港以「有一種味道在基隆上岸」為主題特展,並配合「正濱海口味」餐車市集以及「大基隆。市」特色市集接力呈現,展現基隆豐富的飲食文化,即日起「大基隆。市」於正濱遊客中心戶外廣場展出,共有30間擁有高知名度與影響力的知名品牌餐廳參與,如嵜本高級生吐司專賣店、欣葉台菜、興波咖啡、臺虎精釀、吳寶春麥方店、法朋等。

「生吐司海鮮盒子」將傳統基隆花枝羹衍伸成巧達海鮮棺材板,酥炸過的 SAKImoto 奶油牛奶生吐司填裝了油封牡蠣、彈牙花枝塊,蚵仔的鮮味加上新鮮海產,讓日式生吐司也充滿基隆漁港味。

SAKImoto Bakery 嵜本生吐司設計富有在地文化特色的海鮮生吐司餐點。(圖/翻攝自SAKImoto Bakery 嵜本粉專)

興波咖啡顛覆以往的形象,將甜不辣的醬汁大升級,採用新鮮蘋果與龍眼蜜,純手工熬煮成果泥,結合基隆傳統的丸進辣椒醬,融入衣索比亞古吉日曬濃縮咖啡的獨特酒香,一口嚐盡冠軍咖啡與台灣美食的創意結晶。

興波咖啡推出「哇咖D辣」將新創的咖啡辣醬,淋在道地手工甜不辣上。(圖/活動單位提供)

欣葉則是向16世紀便在基隆扎根的福州飲食文化致敬,特別為市集推出「純粹芋泥杯」堅持手作簡單調味,保留芋頭天然樸實香氣,撒上配料迸出更多驚喜,還有眾多美食等著饕客們來探索!

欣葉以有福州風格的古早味芋泥杯,向16世紀在基隆扎根的福州飲食文化致敬。(圖/翻攝自欣葉粉專)

DATA

大基隆。市|特色市集


時間:6/17~6/19,11:00~18:00(6/18至21:30)


地點:正濱遊客中心戶外廣場(近中正路511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