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阿勃勒大爆發!特搜「水岸花海、千株黃金隧道」當季絕美景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IG網友提供
2022/06/04 11:10

天氣逐漸炎熱,時序進入6月阿勃勒盛開的季節,中南部降下黃金雨,將街道染成璀璨的黃金隧道,搭配河岸、湖畔美景一起入鏡更搶眼,玩咖特搜現在正夯的花海景點,把握短暫的花期,趁著連假拍起來吧!

看更多>宜蘭熱氣球嘉年華升空俯瞰稻田!小鹿陪野餐、順遊龜山島牛奶湖

台中600公尺「黃金大道」花樹超密集

台中南區的「興大路綠園道」整條約600公尺長的自行車人行步道,形成黃金阿勃勒大道,一邊騎車、或是漫步欣賞飄落的黃金雨,相當療癒,每年花季都吸引不少遊客來賞花拍美照,是中部熱門的賞花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ruce Hsu(@bruce570318)分享的貼文

南投數百公尺水岸黃金隧道

南投市福崗路一段的水岸旁設有步道,加上栽種一整排的阿勃勒,整片金黃色花海綿延數百公尺,形成耀眼的黃色隧道,搭配Tiffany藍的欄杆拍攝,構圖更亮眼、充滿延伸美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ruce Hsu(@bruce570318)分享的貼文

嘉義絕美阿勃勒倒映湖中

嘉義知名的阿勃勒景點除了蒜頭自行車步道之外,有攝影師發掘到大林鎮「中林親水公園」的花開正美,一串串金黃色的阿勃勒花瓣搭配著綠意、湖景,構成一幅美畫,倒映在水中的花樹,能拍出有別於其他景點的寧靜氛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ruce Hsu(@bruce570318)分享的貼文

高雄十餘處路段黃金雨紛飛

在高雄也有十餘處路段漫天落下黃金雨,阿勃勒隨風飄搖的景色美不勝收,目前在苓雅區光華路、前鎮區中山三路、和平路、文化中心和平一路及廣州一街、鼓山區九如四路、美濃區成功路、愛河畔、岡山公園及岡山區橋新五路等地,阿勃勒正爆炸性盛開。

高雄十餘處路段漫天落下黃金雨。(圖/記者葛祐豪攝)

台南賞花划獨木舟、千株黃金隧道盛開

台南虎頭埤的阿勃勒種植於湖畔,受到湖水的調節水氣充足,今年花季延後綻放,預計觀賞期可持續至端午節後,超過100百頃的園區面積,賞花不怕人擠人,還能事前預約露營、烤肉區,6/4、6/5、6/11、6/12也有夏日獨木舟體驗登場,到戶外享受野餐,迎接浪漫黃金雨。

到虎頭埤風景區賞花、參加水域遊憩體驗活動,行程更豐富。(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另外台南高鐵特定區內有種植近千株的阿勃勒行道樹,規模為全台南市最大,其中又以特定區西側的高鐵十路沿線最有看頭,尤其是歸仁二路到歸仁八路之間路段最茂密,把握時間來追花!喜愛拍照的旅客也不能錯過南科Park17的花況,這處位在南科園區內唯一商場,沿著商場旁的休息區木棧道和眺望平台,阿勃勒盛開的花瓣鋪滿路面,十分唯美。

台南高鐵阿勃勒花季登場,枝頭一片金黃。(圖/記者吳俊鋒攝)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蔡真真(@153_mom)分享的貼文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