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3間特色甜點店推薦!這間坐擁花火節最佳視野、雙心石滬蛋糕必打卡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店家提供
2022/05/29 13:10

適逢20週年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現正熱鬧登場,今年推出無人機表演吸引遊客朝聖,澎湖除了大家熟知的海上行程與新鮮海產,近年更是新增許多特色甜點店,到澎湖除了吃小卷、海膽,也千萬別錯過這些藏身島上的寶藏店家,享受一場不輸國外的海島風下午茶!

看更多>澎湖花火節20週年要朝聖!「鮮蚵滷肉飯、小管麵線」必吃美食清單推薦

吹吹風精品咖啡館

以愜意、舒適的氛圍與豐富餐點吸引遊客享受慢步調,吹吹風精品咖啡館觀音亭總店緊鄰煙火施放處西瀛虹橋坐擁絕頂視野,成為花火節超熱門咖啡店。店裡招牌的比利時鬆餅外酥內軟,搭配時令新鮮水果與鮮奶油與最消暑的莓果氣泡飲,色彩鮮豔充滿海島度假風情;特色可頌堡系列除了有鹹食的炙烤牛肉,還有搭配串烤麻糬與貴妃焦糖堅果等四種口味的特色下午茶。

消暑的莓果氣泡飲搭配甜點充滿海島度假風情,經典花生牛肉漢堡配貝果飽足感更勝傳統漢堡。(圖/吹吹風精品咖啡館提供)

經典花生牛肉漢堡碰上又脆又Q的現烤貝果,大口咬下口感層次超豐富,不吃牛肉的也有塔塔醬海鮮、蜂蜜芥末辣雞肉、奶醬蕈菇等其他口味可以選擇。到了由專業杯測師創立的吹吹風精品咖啡館當然不能錯過招牌咖啡,專業且高品質的義式、特調與單品莊園咖啡,主打高科技穩定萃取技術,滿足咖啡迷的味蕾。

吹吹風咖啡館擁有欣賞花火節的絕佳賞景視野。(圖/吹吹風精品咖啡館提供)

DATA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興里民生路52號
時間:9:00~21:00(週三休)

喔!麵包

在地鄉親大推的澎湖知名烘焙坊「喔!麵包」,由曾擔任知名連鎖咖啡店主廚的老闆返鄉開設,今已準備邁向10週年,販售有遊客喜愛的仙人掌莓果歐包等精緻麵包西點,最受推崇的莫過於店裡講究的原料,使用日本百年歷史日東富士製粉、法國巴黎農業評比競賽獲獎愛樂微鮮奶油、紐西蘭草飼德紐黃金奶油與西班牙黑騎士可可粉等精選進口食材製作。

澎湖第一條生吐司、熱賣的流淚土司都是人氣伴手禮。(圖/喔!麵包提供)

「澎湖第一條生吐司」就是誕生於此,現在除了原味外還有巧克力口味滿足客人的不同喜好,老闆還特別研發了花生、蒜香奶油、巧克力和煉乳奶油等抹醬,讓品嚐生吐司有更多的變化,另外,經粉絲敲碗許久,流淚生吐司最近終於開放網購,上線一週即熱銷本島!

DATA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296號
時間:10:30~21:00

麗洋手作伴手禮

位在澎湖歷史最悠久的中央老街上,麗洋手作伴手禮在古色古香的明清時代建築中販售有許多精緻西點,其中最吸睛的「仙人掌千層派」具澎湖在地特色,以特產仙人掌果汁製作,加入店家特選法國進口,來自諾曼第純淨乳源的愛樂薇動物性鮮奶油,調製出天然桃紅色的清爽奶油內餡,微酸風味吃得到果香和奶油香卻輕盈不膩口。

「仙人掌千層派」擁有天然的繽紛桃紅色。(圖/麗洋手作伴手禮提供)

店內販售有仙人掌等三種口味的造型烏龜泡芙,源自澎湖元宵節祈求平安的「乞龜」儀式,將傳統文化Q版呈現,另一款特色甜點「雙心石滬抹面蛋糕」以七美島知名景點雙心石滬做造型,蛋糕內餡還可從布丁、卡士達蘭姆葡萄、黑櫻桃等口味中任選兩者搭配,心心相印的石滬放在油畫風奶油抹面上十分可愛浪漫,若是到澎湖旅行時為朋友或另一半慶生,端出這顆蛋糕肯定能為旅程增添特別的美好回憶!

心心相印的石滬放在油畫風奶油抹面上十分可愛浪漫,到澎湖慶生增添儀式感。(圖/麗洋手作伴手禮提供)

DATA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央街6號
時間:11:00~18: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