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禪寺步道淨化身心!台中隱藏版「巴洛克式寺廟」坐落幽靜山林間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FB
2022/05/21 11:12

台中后里的毘盧禪寺是一處環境典雅的佛教聖地​,巴洛克式建築更是一大特色。(圖/翻攝自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官網)

疫情期間不妨一同漫步幽靜步道,遠離塵囂,用禪意淨化身心!台中觀旅局特別推薦后里區的「毘盧禪寺」,有別於傳統中式寺廟,以巴洛克式建築打造寶殿,廟宇建築帶有歐式浪漫氣息,氣勢也特別出眾,寺後的環山步道讓參拜的民眾一邊散步、一邊沉澱身心。

看更多>台中海線夜景新秘境!網友暱稱「縮小版秋紅谷」避開人潮賞光影步道

毘盧禪寺為中台灣著名的佛教聖地之一,主祀釋迦牟尼佛,是一座庭院寬闊的半西式廟宇,其中又以巴洛克式風格的大雄寶殿為特色,與一般熱鬧的寺廟不同,這裡環境典雅又寧靜,寺廟周圍有涼亭、步道等設施,走在優美又充滿禪意的步道散散心,綠意美景、參天大樹環繞,大自然療癒身心靈,能夠暫時拋開繁雜的日常瑣事。

寺廟周邊的涼亭與步道設施可讓民眾健行小憩、放空身心。(圖/翻攝自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FB)

寺廟附近風景秀麗,特別是「毘盧曉鐘」曾被列入舊台中縣八景,還可順遊周邊的后里馬場及后豐鐵馬道,是喜歡宗教觀光及親近自然的遊客可納入口袋名單中的景點。

漫步毘盧禪寺步道,用禪意淨化身心。(圖/翻攝自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FB)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DATA
地址:臺中市后里區寺山路1000號
時間:8:30~17: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