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冰島」玩SUP、透明獨木舟拍美照!年度5大最熱銷水上活動推薦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奧丁丁提供
2022/05/17 12:14

不少民眾選擇遠離都市人群,與親友於水上玩樂消暑,奧丁丁體驗數據顯示,泛舟行程為2022年首季最熱銷水上活動類型。(圖/奧丁丁提供)

炎夏端午節有不少旅客選擇遠離都市人群,邀約親友在水上玩樂消暑、體驗划舟樂趣,旅遊電商奧丁丁就統計出「泛舟行程」是2022年度最熱銷的水上活動,同時推薦全台5大特色活動,包含花蓮溪體驗刺激泛舟、台東「小冰島」玩SUP、小琉球享受透明獨木舟拍夢幻美照等等,快手刀報名玩水沁涼一夏!

看更多>秒殺級「水域遊憩體驗活動」免費參加!暑假衝台南涼快一夏玩水趣

宜蘭安農溪天然滑水道體驗

宜蘭三星安農溪為2021年甫開放的新興泛舟地點,屬於半人工建設的灌溉河道,總長約17公里,起點處河道較窄、水流湍急,中段部分則有三處精心策劃的特殊關卡,包括落差90度的攔沙壩、2公尺及6公尺長的滑水道,而後段水道寬而平緩,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下水戲耍、打水仗,有別於以往只能透過大自然地形體驗刺激泛舟,行程一推出就獲得眾多Youtuber、部落客強力推薦,更是奧丁丁體驗2022年首季熱銷行程之一。

去年甫開賣的宜蘭安農溪體驗深獲民眾好評。(圖/奧丁丁提供)

花蓮秀姑巒溪激流泛舟

花蓮秀姑巒溪的泛舟行程歷史悠久,而且秀姑巒溪全年水上豐沛,一年四季都可體驗泛舟,從出發點瑞穗大橋至終點長虹橋,水道長約22公里,沿途可以欣賞峽谷雄偉、奇石林立的美景,全程享受刺激快感,是台灣人一輩子必玩一次的夏日體驗,八人即可包船,可以和親友獨享舟艇,安心玩樂。

花蓮秀姑巒溪激流泛舟沿途能欣賞壯觀的峽谷美景。(圖/奧丁丁提供)

台東遺世秘境馬武窟溪SUP

台東馬武窟溪有「台灣小冰島」的稱號,位於台東縣東河鄉,河道寬、水流平緩,行程將從河口向上游划至馬武窟溪的帝王石秘境,沿途水域平緩、景色優美,即使是SUP新手也能快速上手,適合與三五好友、家人伴侶一同體驗,拍下彷彿身處冰島般的壯闊美照,共日出團、夕陽團兩種選擇。

在「台灣小冰島」體驗SUP,享受景色優美的秘境之旅。(圖/奧丁丁提供)

澎湖小門嶼獨木舟體驗

參加澎湖花火節活動,還能一併安排獨木舟行程!小門嶼獨木舟行程可於夕陽落日餘暉下划獨木舟,彷彿漂浮在金黃地毯上,沿途會經過壯闊的柱狀玄武岩、鯨魚拱門、海蝕柱,探索澎湖獨有的特殊景觀,最後教練將帶領前往秘境沙灘,並提供澎湖在地的小點心與晚餐餐盒,可以邊享用茶點,邊欣賞落日美景。

玩澎湖花火節別忘了安排一趟浪漫的獨木舟體驗!(圖/奧丁丁提供)

小琉球透明獨木舟體驗

小琉球周圍海域為海龜密集度高的區域,乘坐透明獨木舟可與海洋生態更近距離接觸,更有機會與海龜一起徜徉大海,民眾亦可攜帶幼童、寵物一同參與體驗,教練將協助拍攝美照,與湛藍大海和海島景緻合影留念,行程提供日出團、日落團雙選項。

小琉球最著名的透明獨木舟,能拍出夢幻海景照。(圖/奧丁丁提供)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