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繡球花季」萬朵花海繽紛綻放!順遊農莊採果、夜賞光影秀加倍好玩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桃園市政府、各個單位提供
2022/05/12 10:40

北台灣旅客現在不只能在竹子湖賞繡球花,長達一個月的桃園繡球花季也繽紛綻放中,賞花路線還推薦能暢遊泰雅部落,前往農莊體驗採果樂趣,到了夜晚還有璀璨的水岸光影秀必看,一整天行程輕鬆安排好!

看更多>北部最美「10萬株金針花海」在桃園大溪!把握試營運免門票賞花踏青

萬朵彩色花海盛開!2022桃園繡球花季登場

桃園繡球花季繼去年規劃第一屆,獲得熱烈迴響,「2022桃園繡球花季」即日起至6月5日開跑,於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枕頭山商圈)及鄰近農場繽紛登場,今年以「枕山覓徑」為主題,種植超過一萬株繡花球,包括藍色、粉色、紫色、白色、桃紅超過9種品種,打造花團錦簇的繡球花海,妝點山林初夏浪漫的氛圍,將美麗的山城變身為繽紛花卉之城。

2022桃園繡球花季陽光休閒農莊以言卯-日出為主題,園內種植超5,000株各式品種繡球花。(圖/傑森整合行銷提供)

2022桃園繡球花季入口裝置藝術,打造粉嫩的夢幻花牆。(圖/傑森整合行銷提供)

「霞雲坪部落」體驗原民部落文化

賞完花還能造訪原民部落,復興區是桃園市唯一的原民族地區,當地以泰雅族為主,近年部落青年陸續返回山上投入部落社區營造,以霞雲坪部落為生態復育出發點,發展出各樣原民文創品牌與產業,旅客可在部落內體驗彩繪、編織、野炊、美食及服裝體驗等,深入自然與泰雅民族融合的生活智慧。

霞雲坪部落泰雅族原民祈福舞蹈體驗。(圖/傑森整合行銷提供)

「人氣休閒農莊」採果體驗農遊

復興區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適合高山作物生長,水蜜桃、甜柿已經是家喻戶曉的代表,在當地居民的努力下,結合農業技術與耕作方式,展現出許多不一樣的農事風貌,包括以永續農法經營的「葉家千金」讓客人一碗茶領悟大自然的清新芬芳;陽光休閒農莊的「健康綠竹筍」,以完全無毒與一年四季皆可採摘的特有技術,歡迎民眾來採筍;視野極佳的怡德休閒農莊,可以眺望石門水庫的阿姆坪,園區一年四季的採果體驗,讓更多親子遊客體驗農遊樂趣。

葉家千金想要突破台灣高山茶的傳統印象,推出口味多元並提倡與高山自然環境共存的自然農法茶。(圖/葉家千金提供)

炫亮光影秀 照亮慈湖夜空

夜晚行程也不無聊!由桃園市政府發起「2022夜遊慈湖-水岸光影季」不容錯過,即日起至6月15日,每天晚上6點30分至8點35分,總計上演七場光影秀,以打造數位科技感的慈湖之夜,帶領民眾進入科幻美麗的虛擬世界中!

2022夜遊慈湖-水岸光影季,光雕、浮空投影打造虛擬世界傳送門。(圖/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