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最美光雕秀今晚點亮!復古紅白電玩機躍上眷村牆面充滿童趣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活動單位提供
2022/05/11 15:16

全台最美光之藝術展《LIGHT UP 南村有光》光雕秀,從今(11日)起每晚7點起於台北市信義區四四南村登場,由金曲獎視覺設計台灣藝術家陳青琳打造,將復古電玩紅白機躍上眷村牆面,加上動畫搭配80年代遊戲音樂,呈現都會夜晚光影魅力,成為101夜間最佳打卡景點!

看更多>北部最美「10萬株金針花海」在桃園大溪!把握試營運免門票賞花踏青

自今年2月啟動的《LIGHT UP 南村有光》由設計師方序中擔任創作顧問,是全台唯一長達三年的投影藝術計畫,5月登場的第二檔藝術家陳青琳,不僅擔任金曲獎是視覺設計,更是操刀過五月天、蘇打綠、田馥甄、林宥嘉等藝人演唱會視覺作品。

南村光雕秀加101燈光秀的經典畫面,讓網友打趣說:「這回101成為最美背景」。(圖/活動單位提供)

陳青琳把與爺爺互動玩遊戲的回憶創作成「映憶-映照的童年回憶」,以「玩」作為主軸,將玩遊戲時的色彩、聲音放入光雕作品之中,善用四四南村的建築牆面、門窗線條,將現代視覺科技手法投影在老眷村牆面,更顯建築投影的趣味。

四四南村的眷村建築牆面,化為巨型的藝術永續畫布。(圖/活動單位提供)

像是打陀螺時的旋繞軌跡搭配螺旋時的虎颯聲響、玻璃彈珠凝固於玻璃中的七彩光影炫色、跳房子的格狀形變、打水漂激起的陣陣漣漪等元素,秒回80年代復古時光。「映憶-映照的童年回憶」光雕秀從即日起開始,每天晚上7:00、7:30、8:00、8:30在四四南村中央廣場演出。

《南村有光》光雕秀將80年代紅白機電玩投影在四四南村的牆上。(圖/活動單位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