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搶快篩驚見「劣質仿冒品」!福爾正廠曝4點快速辨真偽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業者提供、翻攝自FB
2022/05/10 10:06

各實體通路引進「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即日起陸續上架販售。(圖/7-ELEVEN、全聯提供,本報合成)

自本週起連鎖超商、超市賣場、藥妝店等各大通路,陸續開賣每劑180元左右的快篩試劑,疫情升溫期間,民眾瘋搶快篩,但市面上竟然開始出現仿冒品,該如何分辨正品與仿品,福爾威創公司就在官方粉專上發文提醒4點辨真偽,提醒消費者在選購時務必詳細檢查,切勿買到盜版的劣質快篩!

看更多>疫情升溫!亞尼克、阿霞飯店搶先宣布「暫停內用」鼓勵民眾外帶

福爾威創公司近日於粉專發文,並貼出4張照片,教民眾從外包裝簡單初步的分辨福爾快篩試劑真偽,首先是仿冒的FORA商標「右上角R圈圈會離較遠」,包裝上出現「簡體字」,產品標示「非福爾官方編碼原則」,生產廠家標示為「台灣康來製藥廠」,從以上4點可判定是偽品。

正品字號為防疫專案核准製造第1106809622號。(圖/翻攝自福爾 FORA Taiwan粉專)

仿冒品採用非福爾官方編碼原則,外盒內文也有許多非台灣用語名詞及簡體字。(圖/翻攝自福爾 FORA Taiwan粉專)

正品快篩包裝上會印著大大的「泰博科技」製造。(圖/翻攝自福爾 FORA Taiwan粉專)

福爾也再度於粉專申明,目前市面上有仿照福爾威創快篩產品包裝盒外觀,意圖以假亂真魚目混珠,誤導民眾購買,購買時務必檢查包裝盒上的衛福部字號是否為「防疫專案核准製造第1106809622號」,並仔細確認產品名稱為「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製造業者名稱為「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另外提醒民眾,請勿於網路單頁式頁面下單購買及FB、Line等社群群組團購購買快篩試劑,以防受騙又危害健康,各廠牌的快篩試劑如若出現簡體字或外盒設計有異,都需要格外注意!目前福爾威創快篩可於統一超商(7-11)、康是美、屈臣氏以及全台各區域的連鎖藥局購買。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