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賞花好去處!台中「福壽山農場」500株彩色魯冰花現正盛開

文/記者張軒哲  攝影/記者張軒哲
2022/05/07 16:52

福壽山農場魯冰花盛開。(記者張軒哲攝)

福壽山農場多年前引進彩色魯冰花試種,時序進入五月,繽紛多彩的魯冰花盛開,約500株藍紫、粉紅、雪白色挺拔的魯冰花如風鈴散落在山丘上,花期將持續至6月底,民眾不必捨近求遠跑到國外賞花。

看更多>新北萬里「8800坪繡球花園」開幕!免費招待母子&母女入園賞花

彩色魯冰花遍植山谷是紐西蘭南島特有的美麗景觀,但福壽山農場栽植彩色魯冰花試種有成,近年初夏綻放迎賓,成為民眾5月上山賞花焦點,也是農場主打的宣傳花卉。

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說,初夏濕暖的5月份,正好是福壽山農場彩色魯冰花的盛開時期,加上高山舒服的溫度與環境,在這感恩的月份,非常很適合帶著媽媽一起漫步農場,欣賞繽紛夢幻的彩色魯冰花。因為豆科的魯冰花有很好的固氮作用,當凋落後便會化作肥沃的綠肥,讓周圍的植物生長得更繁茂,這樣無私奉獻的精神,就像是母親一樣偉大,因此魯冰花也被稱為「母親花」。

王仁助表示,防疫期間國人難以出國賞花,6月中旬之前到福壽山農場,都可以欣賞到彩色魯冰花盛開景觀,像是霜淇淋挺立在花園中,繽紛可愛又吸睛。

福壽山農場彩色魯冰花像是霜淇淋挺立在花園。(記者張軒哲攝)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