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廚台菜「春韭」台北晴光店新開幕!必吃濃郁黃金雞湯、漂浮筷子抓目光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記者郭宣暄攝
2022/05/04 10:10

私廚台菜「春韭」晴光店5月新開幕,整體裝潢風格為南法浪漫風融合台式復古與異國風。(圖/記者郭宣暄攝)

「私廚」是台灣近年來相當流行的餐廳新經營模式,大多供應無菜單料理,地點隱密、有人數限制等特點,靠饕客口耳相傳累積好口碑!寬巷子旗下的私廚台菜「春韭」繼去年開設基河創始店後,今年也悄悄插旗台北晴光商圈開二店,於5月正式開幕,提供1200元起的無菜單料理,澎湃美味的台菜一次滿足!

看更多>防疫必備「耍廢灶咖」古早味即食包!8分鐘加熱滷排骨、打拋豬超下飯

「春韭」店名取自唐代詩聖杜甫-贈衛八處士中,夜雨剪「春韭」之詞,特以張羅家常酒席,盛情款待老友。春韭晴光店主打獨棟私廚,採預約制,每人1200元起,免加一成服務費,即可享用包含水果甜點等12道菜,6人就能包下整個包廂空間,且能自帶酒水盡情享用。

清朝年代的石獅子坐鎮樓梯口,增添古香古香之感。(圖/記者郭宣暄攝)

一樓裝潢風格以南法浪漫風,融入台式古早味的子母門、石獅,以及日式京都風的櫃子,還有來自各國的古董老件佈置,二樓的樓梯天還特別以雙面繡金龍「唐卡」裝飾,兩層樓也藏有兩間不同風格的獨立包廂,一樓為繽紛的彩繪市集風,二樓則是能欣賞到華麗水晶吊燈與昭和時期百年老帳簿、水墨大師李奇茂名作。

二樓包廂抬頭可見風鈴花似的水晶吊燈,玄關牆面上貼著許多昭和時期的老帳簿、水墨大師名作。(圖/記者郭宣暄攝)

招牌必吃的「黃金雞湯」為五隻雞加上金華火腿熬煮15小時,並於雞湯中加入干貝、豬腳、淮山、紅棗、香菇,以及一隻全雞燉煮而成,雞湯口感濃郁,充滿膠原蛋白,雞肉的肉質則是鮮嫩、入口即化。

招牌「黃金雞湯」口感濃稠,充滿膠原蛋白。(圖/記者郭宣暄攝)

一上桌就帶有滿滿辛香氣的「鮮露豆腐絲」為招牌雞湯將豆腐煨煮兩小時後,以精湛刀工切化成絲,入口綿密帶有千層口感,搭配獨家煉製紅油,溫潤麻香。

鮮露豆腐絲入口綿密帶有千層口感,散發獨有的紅油麻辣香氣。(圖/記者郭宣暄攝)

視覺超搶眼的「檬果黑金鑽」則是酷炫的漂浮筷子盛以魚塊,超浮誇擺盤瞬間抓住饕客目光,野生石斑魚以料酒、胡椒、五香浸漬後,裹以炭香風味,過油煎至晶亮,再搭配芒果檸檬醬汁、少許金箔調配,酥脆酸甜可口。

「檬果黑金鑽」以酷炫的漂浮筷子上桌,將米粉油炸過呈現獨特的擺盤。(圖/記者郭宣暄攝)

「山珍海味」如同菜名,可吃到赤螺片、鮑魚、白蝦等食材,搭配XO醬、香料拌炒雞肉入味,鮮味十足。至於「和牛黃金包」是集結澳洲M9和牛、洋蔥、起司所做的和牛銀絲卷,熱呼呼酥香口感,相當過癮!除此之外,還能吃到避風塘排骨酥配白粥、香菜皮蛋蟹肉米血菜餔蛋、青椒蒜蓉海參、香檸海陸珠寶盒等私房好菜。

「山珍海味」可嚐到赤螺片、鮑魚、白蝦等高級食材。(圖/記者郭宣暄攝)

「和牛黃金包」為包入澳洲和牛與乳酪起司的銀絲卷。(圖/記者郭宣暄攝)

避風塘排骨酥可搭配熱呼呼的白粥一同享用。(圖/記者郭宣暄攝)

「青椒蒜蓉海參」胡椒香氣濃厚。(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春韭 晴光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1-5號
時間:12:00~14:30,18:00~21:30(週一休)
電話:02-2593-0155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