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大爆發!一張圖收藏全台「森林賞螢秘境」夜觀黑翅螢海最壯觀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林務局FB、林務局提供
2022/04/05 11:10

每年4、5月是螢火蟲的最佳觀賞期,山林、溪谷間可見綠色小精靈閃爍飛舞,今年也提早迎來螢火蟲大爆發,林務局特別以一張圖整理「全台森林遊樂區賞螢景點」,白天賞花、夜晚賞螢,享受螢河浪漫之旅,還有專人導覽活動,親子族一同體驗寓教於樂。

看更多>陽明山「日本紅楓」正火紅!福田園農場拍最美紅葉隧道、大啖多汁桶仔雞

林務局分享全台9大森林育樂場域的賞螢活動,其中新北市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欣賞點點螢火,還有澎湃瀑布產生的陰離子,與蓊鬱山林發出芬多精的結合,「森呼吸」令人感到心曠神怡;桃園「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特色是少光害,因保育有成,可讓旅客在秘密景點裡享受被螢光圍繞的奇幻氛圍!

黑翅螢是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4~5月的主燈者。(圖/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園區內大量飛舞的螢火蟲們。(圖/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台中「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暨自然教育中心」擁有最豐富的螢火蟲種類,是林務局推薦親子賞螢的最佳選擇;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每晚舉辦「拜訪火金蛄」賞螢季系列主題活動,能夠輕鬆安排行程天天賞螢。

至於屏東「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特色是豐富的生態環境,夜間有機會觀察到昆蟲、蝸牛、蛙類、蛇類等各種不同的夜行性動物,幸運的話還能看到貓頭鷹、食蟹獴及穿山甲現身。

好山好水的花蓮也是賞螢熱點之一,最早開跑的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有專業導覽人員帶領參加豐富的賞螢行程;「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因努力復育及環境維護讓喜歡乾淨、無污染環境的火金姑在這裡大爆發。「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則能看到最壯觀的黑翅晦螢海,欣賞銀河般燦爛的螢光,快把握時間來探索夜間限定的自然美景吧!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復育有成,龍貓森林更成為園區賞螢勝地。(圖/林務局提供)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賞螢夜觀活動,由專人帶領、講解相關知識。(圖/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在池南能看見大量螢火蟲在此繁殖,感受螢河環抱的浪漫景致。(圖/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