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恐怖鬼片《咒》場景曝光!「邪教山莊、大黑佛母地道」真實用途再掀話題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牽猴子提供
2022/03/30 11:15

挑戰台灣最恐怖鬼片的《咒》,票房至今已破7500萬,登上2022國片票房冠軍,詭譎劇情讓許多影迷直呼看完被嚇到失眠,電影中的拍攝場景、手勢咒語也成為討論話題,尤其是那一條「絕對不能進入的地道」、「邪教村莊」場景真實存在,網友也揭開取景地的用途,再掀一波熱度!

看更多>「龍貓隧道、百年軍事坑道」拍出無限延伸感!台中3大秘境美照輕鬆Get

陳家山莊
實際地點>>新竹李棟山莊

《咒》女主角跟隨男友兄弟倆,組成破鬼特攻隊,一同回到陰森的陳家山莊拍紀錄片,電影中用鐵皮搭建的邪教村落,原本讓人誤以為是導演搭出來的景,但卻被眼尖的登山者認出,拍攝地點是位於新竹尖石鄉的「李棟山莊」。

看更多>「台版霍爾移動城堡」隱藏在新竹李棟山!海拔最高巴洛克古蹟一起拍

網友也揭開山莊的實際用途,原來莊主是位退休老兵,早期專為登山客提供遮風避雨的休憩中繼點,看似破舊的房子由莊主以鐵皮尖頂、老窗、木條木片等簡易材料搭建而成,獨特風格也被封為「台版霍爾的移動城堡」,因電影播出後這處地標再度爆紅。導演在訪談影片中也提到,劇組在拍攝時碰上大雪被困在山上,所以電影有幾幕積雪的畫面,意外拍到「真雪」,增添氛圍感。

新竹李棟山莊是電影《咒》主要的拍攝場景。(圖/翻攝自李棟山莊FB)

DATA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八鄰29號(李棟山莊)

通往禁忌地道的小路
實際地點>>李棟山登山口

《咒》最令人毛骨悚然的場景,非「絕對不能進入的地道」莫屬,而通往地道的小路,劇組以大量詭異的紅色燈籠、符咒、布條等道具佈置此場景,實際上,這裡是鄰近李棟山莊的「李棟山登山口」,附近還有許多日本人當年建設的砲台古堡遺跡,莊主也推薦影迷來登山遊玩,可以順便參觀造訪。至於電影中要跟小女童一起被獻祭給大黑佛母的「羊咩咩」,居然是莊主飼養的動物,意外客串成電影明星,大家若有安排行程來此,可以看看能不能順利巧遇這隻動物明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電影《 咒 》(@incantationfilm)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en_yi_21)分享的貼文

絕對不能進入的地道
實際地點>>金山水尾坑道

《咒》主要拍攝場景都在李棟山一帶,而貫穿整部電影的重要場景「大黑佛母地道」,卻是在金山的秘密景點「水尾光武坑道」取景,位於萬里水尾漁港與獅頭山海濱公園附近的神秘坑道,最初是軍事用途,現今也是不少喜愛探險的旅客的口袋名單,入口旁是盤根錯節的樹根,坑道內狹小陰暗,加上劇組在電影中以鏡子、詭異的宗教道具營造恐怖氣氛,讓人不寒而慄,建議大家若要實際探訪,需自備手電筒、結伴而行,安全為上。

日治時代興建的軍事坑道也成為電影中最恐怖的「大黑佛母地道」取景地。(圖/牽猴子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民生路196號(金山鄉威靈宮後方)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