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週末必玩盛事!宜蘭7層樓高熱氣球俯瞰湖景、桃園30隻鯨魚風箏飛上天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桃園市政府、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2022/03/24 11:22

宜蘭也有熱氣球嘉年華!搭配夜間光雕展演日夜都好玩。(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3/26這天一起去放風箏、搭熱氣球升空!揮別去年疫情的陰霾,今年桃園風箏節以海洋風「鯨奇之旅」為主題,將有超過30隻的巨型鯨魚風箏翱翔在天際;宜蘭熱氣球嘉年華將展出七層樓高的熱氣球供旅客搭乘,還有夢幻十足的夜間光雕秀能欣賞,一整天活動超豐富好玩,週末快把時間空下來。

看更多>五星級「夜宿水族館」一泊三食吃到飽!Xpark × 和逸飯店新玩法66折搶訂

2022桃園國際風箏節

2022桃園國際風箏節熱鬧升級!3月26日、27日將在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登場,屆時會有超過30隻鯨魚風箏飛上天際,有來自紐西蘭的16公尺大翅鯨及17公尺抹香鯨造型風箏,以及搭配大嵙崁親水園區景觀環境,安排水母、螃蟹、海豚、飛魚、獵鷹、飛天豬等多種造型風箏,在大嵙崁親水園區的空域,打造天空動物園及海洋樂園。

巨型鯨魚風箏現身大嵙崁親水園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大溪擁有好山好水,位於大漢溪畔的中庄調整池正好位於大溪風口,具有安全、風力穩定等特色,也是特技風箏的絕佳舞台,因此桃園國際風箏節每年都選在中庄調整池景觀土丘舉行。風箏節活動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恢復舉辦,以「鯨奇之旅」為主題,突顯台灣海洋國家的特色,超過30隻的巨型鯨魚風箏將現身大嵙崁親水園區天空之城大草原,包含大翅鯨、抹香鯨、虎鯨、鯨鯊、鯨魚等,成為亞洲地區最壯觀的鯨魚風箏展演。

壯觀的風箏表演讓大小朋友一同開眼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此外,3月26日、27日下午3時30分起,將開放民眾自由放風箏,搭配風箏彩繪、cosplay超級英雄秀、小丑氣球秀、互動泡泡、打卡送風箏等精彩活動;成功報名「野餐趣」還可獲得限量主題野餐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Wkm78k),大小朋友一起同樂。

DATA
地點:桃園大溪中庄調整池景觀沙丘
時間:3/26~3/27,10:00~17:00

2022宜蘭熱氣球嘉年華

宜蘭第二屆「礁溪龍潭湖 熱氣球嘉年華」也將在3月26日展出,從湖畔升空能俯瞰龍潭湖綠意美景,夜晚還特別舉辦熱氣球夜間光雕音樂會,現場會有3顆七層樓高之立球及5顆兩層樓高的迷你球,光雕音樂會除了邀請台灣那麼旺、明日之星歌手輪番演出,還有繽紛熱氣球搭配雷射燈光,照亮整個龍潭湖畔。

搭乘熱氣球從湖畔升空,俯瞰整個龍潭湖美景。(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熱氣球繫留體驗將從下午2點半開始售票,搭乘體驗時間約5~7分鐘,每人限領一張搭乘憑證,搭乘費用為每人500元,另外要提醒旅客,龍潭湖入口處設有圍籬,目前在整修遊客服務中心,預計年底完工,活動當天14:00~21:00有實施交通管制。在地部落客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也推薦大家能夠品嚐停車場旁新開的「花蓮玉里臭豆腐」,外皮比較脆硬,臭豆腐泡在蒜蓉醬油裡,醬汁不鹹爽口,加上泡菜、生蘿蔔絲、九層塔一起吃更顯美味,可以一邊欣賞熱氣球一邊享用在地美食。

在地部落客推薦可以一邊欣賞熱氣球升空,一邊品嚐在地美食臭豆腐。(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DATA
地點:宜蘭龍潭湖風景區
熱氣球繫留體驗
時間:3/26 16:00~18:00(視現場氣候狀況調整)
夜間光雕音樂會
時間:3/26 18:30~20:3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