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黃花風鈴木大爆發!嘉義「黃金巨龍」再現、南投雙色風鈴木同框綻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2/03/15 10:58

近日天氣回暖,各地迎接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中南部各處的璀璨「黃花風鈴木」也跟著大爆發綻放!無論是宛嘉義如「黃金巨龍」盤據在河岸的美景再現,或是彰化600棵「黃金大道」、雲林「黃金花毯」都美到令人驚豔,尤其是「雙色風鈴木」同框的奇景也迅速掀起打卡潮,快把握短暫的花期出發賞花!

嘉義黃金風鈴木大道宛如一條「黃金巨龍」

嘉義是欣賞黃花風鈴木的賞花熱點,最著名的嘉義東區軍輝橋旁、八掌溪沿岸,種滿近500棵花樹,從空中俯瞰宛如一條金黃色巨龍,花朵綻放十分密集大朵,黃花風鈴木沿著朴子溪南側堤岸也綿延約4.5公里,目前花況約7成左右,即將迎來盛況,花期約內持續至3月中旬~4月初,IG網友也推薦可以前往軍輝橋旁的防汛道路、鄰近行嘉吊橋的秘境取景,能拍出一大片盛開的花景相當鮮豔夢幻。

從空中俯瞰花樹盛開,宛如一條金黃色巨龍盤踞河畔。(圖/飛翔在天際提供)(圖片由飛翔在天際提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3more_hi4)分享的貼文

彰化縣芬園600棵「黃金大道」綻放

彰化縣芬園彰南路綿延5公里長的600棵黃花風鈴木,現正迎來最佳花期,一路蔓延的黃花風鈴木點綴省道台14線,不論是漫步或是驅車經過都相當唯美,尤其當微風吹來黃花紛飛,彷彿下起黃金雨更是動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ruce Hsu(@bruce570318)分享的貼文

南投隱藏版賞花點「雙色風鈴木」一次捕捉

鄰近南投市福崗路一段與彰南路口還有一處秘境,能一次欣賞到當季最美的黃花風鈴木與洋紅風鈴木盛開,金黃、粉紅兩種花色同框,加上一邊Tiffany藍的欄杆點綴,增加了畫面的豐富度與夢幻氛圍,賞花美照讓網友們狂讚:「滿滿春天氣息」、「雙色的風鈴花太特別」。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蔡真真(@153_mom)分享的貼文

雲林最美「黃金花毯」充滿日系美感

雲林也暗藏一處充滿日式氣息的賞花景點!在雲158甲至將軍里溫遙宮的河堤兩岸,修築長約500公尺的河堤步道,並種植繽紛的黃花風鈴木,高大的花樹爆開在竹管圍欄旁,別有一番日系美感,尤其是鋪滿地面的黃金花毯還被網友封為是最美之一,吸引不少遊客來賞花打卡。

雲林開滿浪漫黃花,搭配河堤自然美景,鋪滿地面的黃金地毯十分亮點。(圖/攝影師廖千慧提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蔡真真(@153_mom)分享的貼文

台南市區景點輕鬆追花!花況達6成

在溫暖的台南地區,林森路、竹溪及安平億載公園等地花況也將近約6成左右,讓市民、遊客免跑遠,就能在市區景點輕鬆賞花,特別是億載公園面積廣達10餘公頃,園區內遍植黃花風鈴木近20年,多達上百棵,值得期待黃金花海染黃園區的那天到來!

安平億載公園遍植黃花風鈴木,將近百棵花樹目前開約6成,吸引不少人前往拍照賞花。(圖/記者蔡文居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