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最美「日式禪風寺廟」再次爆紅!水中鐘樓、泥塑大佛免門票參觀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卡夫卡愛旅行提供
2022/03/12 10:26

被封為宜蘭最美寺廟的「北后寺」,擁有日式禪風的佛寺,隱藏在田野巷弄之中,靜謐的庭院十分清幽,彷彿來到世外桃源,吸引大批民眾週末來參拜散步,還因此享有「宜蘭版慶修院」的稱號。來到這裡可以探訪有60年歷史的泥塑大佛,欣賞打卡宛如日式神社的手水社、水中敲鐘樓等,瞬間放鬆身心靈。

看更多>全台5大「純白系景點」討論度飆升!霧社櫻王爆開、萬朵白玫瑰燈海約會必拍

位於宜蘭員山鄉的北后寺,是一座充滿東方美學藝術的寺廟,並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入內參觀,門口設有洗心亭,讓人聯想到日本神上的手水社,在進入寺廟前先進行淨身以示尊重,寺廟外圍則有一大圈「轉經輪」,一邊轉動一邊唸經祈福許願。

門口旁的洗心亭像是日本神社的手水舎以示淨身,轉經輪祈求好運與寧靜。(圖/卡夫卡愛旅行提供)

正殿供奉的是台灣較為罕見的泥塑大佛,佛像高5公尺、寬3.3公尺,兩側牆面巨大畫作是四大天王,氣勢相當磅礡震攝人心,走出戶外則可以看到巨型的觀世音菩薩佛像,加上一旁有別具風味的鐘樓、池中石點綴,營造幽靜的氣氛。特別是正殿左側斜坡上還有整片落羽松林,與木造建築相映成景,整座寺廟洋溢著日式禪風之美,除了是信徒參拜的神聖之地,更是遊客賞落羽松、寺廟建築造景的悠閒好去處。

巨大壯觀的觀世音菩薩佛像,手持聖水倒入水中。(圖/卡夫卡愛旅行提供)

泥塑大佛至今擁有60年歷史,也被列為宜蘭縣的古物類文化資產。(圖/卡夫卡愛旅行提供)

正殿旁的水池設有鐘樓,穿越池中石就能抵達。(圖/卡夫卡愛旅行提供)

(圖片由卡夫卡愛旅行提供)

DATA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4號
時間:7:30~17: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