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日式神社豆花店」藏在桃園!古蹟裡嚐甜點、還能夜訪宇宙光影展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民宿女王芽月提供
2022/02/15 10:04

在古色古香的神社品嚐獨特的寒天豆花。(圖/民宿女王芽月提供)

職人甜點「井上豆花」在2月進駐桃園神社,成為全台唯一的「日式神社豆花店」,遊客置身在古色古香的日式古蹟建築品嚐甜湯,園區內還同步舉辦元宇宙市集與光影藝術祭,一睹巨型月球登陸神社,還能體驗扭蛋、將御守帶回家,彷彿一秒飛到日本。

看更多>士林官邸「鬱金香展」4大童話展區2/18登場!嚐鬱金香餅乾、體驗蠟燭DIY

座落於桃園市虎頭山上的桃園市忠烈祠,落成於民國27年,前身為日本人所建造的「桃園神社」,是台灣保存最為完整的日治時代神社,採用上等台灣檜木構築,也曾經吸引電影《KANO》來此拍攝,引領觀眾穿越至1930年代,園區自2020年起新設立「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開放讓一般民眾入內參觀。

今年神社也有了新面貌,職人手作的「井上豆花」在2月進駐社務所主建築後棟的小木屋,這裡在日治時期原為馬廄空間,現在則變身為復古豆花店,有別於一般傳統豆花,古法煉製的糖水香而不膩,為了提供最樸實純粹的滋味,目前只供應原味寒天豆花、芝麻寒天豆花與冬季限定紅豆湯,均一價60元。

全台唯一開在神社裡的豆花店「井上豆花」目前只提供3種品項。(圖/民宿女王芽月提供)

日式寒天豆花鎖住大豆的營養,吃起來更香醇咕溜,而冬季限定的紅豆湯,則是採用屏東萬丹頂級10號紅豆,小火慢煮,淋上湯水、灑上杏仁片及抹茶麻糬,暖心又暖胃,吃完豆花也忘了跟歷史古井來張美照,這也是店名「井上豆花」的由來。

芝麻寒天豆花滋味濃郁,還放了枸杞點綴。(圖/民宿女王芽月提供)

桃園神社自上週起,將於每個週末舉辦主題市集,還有神社扭蛋區、桃園神社限定御守、各式神社小物限定販賣,感受濃濃日式氛圍,此外,元宇宙光影藝術祭、神社花手水也現正展出,唯美的日式古蹟建築配上巨型月球、璀璨的星光裝置藝術,越夜越美。

元宇宙光影藝術展現正展出,在神社中體驗星河的如夢似幻。(圖/民宿女王芽月提供)

夜晚的神社點燈能拍出不一樣的夢幻氛圍。(圖/民宿女王芽月提供)

(圖片由民宿女王芽月提供)

DATA
井上豆花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200號
時間:13:00~17:00(週一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