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粉紫色花海」藏在動物園!布袋蓮竟成水豚君美味點心

文/記者李曄 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2022/05/30 10:34

生長茂盛的布袋蓮開花,形成一片真正的「花海」。(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詹德川攝)

梅雨剛歇、盛夏的腳步越來越近,天氣炎熱,不僅使人感覺煩悶燥熱,連動物也憊懶起來。台北市立動物園熱帶雨林區的水生植物池,近期迎接紫色布袋蓮開花的季節限定美景,也吸引水豚家族前來戲水賞花,蜘蛛猴也來大啖美味佳餚,形成有趣景觀。另外,新成員黑吼猴家族也在近期正式亮相,成為水豚君和馬來貘的新鄰居!

看更多>大佳河濱公園「毛茸茸花海」超萌!粉紫狼尾草、金黃波斯菊現正滿開

水豚家族所在的熱帶雨林戶外區,也有大型水池讓動物在兩個島之間穿梭,經過保育員們辛苦地收集,運回許多布袋蓮放置在這個M型的水池中,近期隨著氣候逐漸炎熱,布袋蓮開滿了淡紫色的花,形成美麗的「花海」。設計對白:這拍照視角恐怕只有我們辦得到,大家不要太羨慕啊!(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詹德川攝)

動物園說明,布袋蓮原產於亞馬遜雨林,是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之一,因其生長快速,除了壓迫原生植物外,還造成航運、水利設施堵塞等問題。但布袋蓮在動物園內人為控制的水域裡,卻成為動物環境豐富化的佈景之一。布袋蓮的嫩葉和淡紫色的花,還成為水豚和蜘蛛猴的美味點心,蜘蛛猴甚至為了吃水面上的花,發展出用尾巴勾住河岸伸手抓取開花植株的方式來取食花朵,讓戶外水池搭配布袋蓮,成為另類的行為豐富化設施。布袋蓮的花實在太可口了,水岸第一排都被棕蜘蛛猴搶先採收啦!(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設計對白:那群棕蜘蛛猴屁孩,他們只採得到岸邊的花,剩下的全是我們的啦!(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詹德川攝)

台北市立動物園熱帶雨林室內館(穿山甲館)2樓也有一片水生植物池,種植綠睡蓮,一年四季都會綻放美麗的白花,此處生活的貢德氏赤蛙,成為夏天賞蛙的絕佳景點。(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另外,去年四月配合EAZA的域外保育計畫從新加坡動物園來台的黑吼猴家族,也正式加入北市立動物園,由爸爸「Luca」和兒子們「卡比」、「卡布」相伴,成為水豚和馬來貘的新鄰居,近期拜訪動物園的朋友們,還有機會在熱帶雨林區觀察到還未完全換毛的黑吼猴呦!

黑吼猴對水豚相當感興趣,甚至下至地面嘗試更近距離的接觸。(圖/台北市動物園提供,詹德川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