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 2 生肖犯太歲!屬虎不能參加喜事?命理師反推「這場合」超加分

文/記者林秀豪 
2022/02/01 11:00
 

有道是「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農曆年後,邁入生肖「虎」年,民俗上稱為壬寅年,風水命理專家謝沅瑾老師表示,屬虎是「值太歲」,本命年犯太歲主不順,要預防血光之災,又以上半年壓力起伏變動比較大,下半年度就會開始穩定下來。

屬猴則是「沖太歲」,謝沅瑾老師指出,多數人以為影響最大的是值太歲,但其實不然,「正沖」生肖影響更大,正沖生肖稱「歲破」,代表是受衝擊的一方,因此猴比虎還更要多災多難。最後謝沅瑾老師提醒,犯太歲可靠「安太歲」化解,保平安,提升整體運勢。

謝沅瑾老師提醒,犯太歲可靠「安太歲」化解,保平安,提升整體運勢。(圖/資料照)

除了生肖犯太歲,民間流傳「屬虎」禁忌多,除了做好變動的心理準備以及應變措施,還有哪些禁忌需要注意?難道屬虎的朋友真的這麼「顧人怨」嗎?謝沅瑾老師表示,其實有些場合有屬虎的朋友在,反而是一大好事。

禁忌 1. 不能觀禮、進新房

傳聞古代虎會傷人,因此為了避免虎的煞氣傷到新人,所以習俗裡都會避免屬虎的人觀禮、進新房。

禁忌 2. 不可進孕婦房間、探視新生兒

孕婦懷孕到一個週數,會建議屬虎的朋友不要進孕婦的房間,以免影響胎兒的運勢。

此外,有些遵守傳統的長輩,還會禁止屬虎的朋友當伴郎、伴娘等婚禮工作人員,擔心新人會沖到,但謝沅瑾老師表示,「其實不然」,只要生肖能合就可以。舉例來說,生肖屬馬、屬狗,與屬虎就形成「三合」,主貴人帶財運加分最多的組合,還是可以參與婚禮沾沾喜氣,祝福新人。

禁止屬虎的朋友擔任婚禮工作人員,擔心新人會沖到,但謝沅瑾老師表示,只要生肖能合就可以。(圖/免費圖庫pexels)

最後謝沅瑾老師指出,屬虎的朋友因為氣場比較強盛,因此像「燒王船」等祭祀場合,有屬虎的朋友在場,氣場旺更加分,會有鎮壓場面的作用!更多精彩內容就在上方影片!

屬虎的朋友因為氣場比較強盛,因此像「燒王船」等祭祀場合,有屬虎的朋友在場,氣場旺更加分。(圖/資料照)

風水命理專家謝沅瑾老師。(圖/記者林秀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