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牡丹、2米高虎爺迎新春!台北建國花市連續十天「日本牡丹花展」登場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2022/01/21 11:04

建國假日花市占地8000餘平方公尺,是春節必逛採買花卉的熱門地點之一。(圖/台北旅遊網)

新春將至,許多民眾會在家中擺上應景花卉裝飾,象徵花開富貴,並相約親友到花市採買年節花卉,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從1月22日起1月31日除夕當天,就特別舉辦「日本松江大根島牡丹花展」現場展示日本牡丹花、2米高的「防疫虎爺將軍」大型主題花卉雕塑,帶領大家破除疫情、福虎生豐!

看更多>粉嫩櫻花公園、最美景觀橋賞光雕!新北市春節旅遊必存7大戶外玩法

建國假日花市暨日本松江大根島牡丹花展,讓民眾在無法出國的情況下,仍可在台北花市感受到日本牡丹花的美麗與松江市相關旅遊資訊及物產特色,飽覽繽紛又大朵的日式牡丹花、各式春節應景花卉,以及由陳錦文花藝師以萬朵優質國產花卉,製作2米高的大型主題花卉雕塑,呼應虎年超吸睛。

紫色「島大臣」牡丹品種的色澤明豔。(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純白色「島根連鶴」牡丹品種擁有白色八重瓣。(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黃冠」、「新鎌田」牡丹呈現淡淡的鵝黃色與粉色。(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另外,活動現場也將邀請中正社大的宋小琴老師,為花市帶來精采日本舞踊;書法美少女吳濟真,為花市好朋友書寫春聯;知名花藝師陳定帆老師、陳寶春老師及王勝弘老師也將在活動期間教授年節花藝設計、蘭花盆栽組合設計、開運虎枕造型苔塑及吉祥如意虎耳窗花等講座課程,所有活動主辦單位將視疫情發展隨時因應調整。

同時提醒大家,建國假日花市春節營業時間自1月22日至1月31日除夕,連續營業10天;1月22日至1月30日,每日延長營業時間自早上9點起至晚間8點;除夕當天營業時間至晚間6點。另外,因應防疫措施,請市民朋友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共同做好疫情防治,平安健康迎新年。

DATA
建國假日花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
FB粉專:https://reurl.cc/RjX206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