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款珍奇杜鵑、繡球花海美炸!3月迎台北「市花季」打造滿城春色

文/記者李曄  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2022/02/28 12:53

2022台北杜鵑花季3月1日熱鬧登場,不同品種杜鵑的花型、花色各具特色。(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隨228連假結束,緊接著2022台北杜鵑花季即將在3月1日登場,被選為台北市「市花」的杜鵑,將大安森林公園妝點得五彩繽紛,今年特別打造「杜鵑品種小屋」一次盡覽從全台各地蒐集而來的8大類、30種以上杜鵑品種,還有兒童小舞台區的瀑布花海,以及目前已滿開的繡球花,邀民眾出遊踏青野餐,還能感受春神降臨的幸福浪漫氛圍!

看更多>北市動物園漲價前先玩一波!無尾熊繡球花圃、石虎花坡打卡迎春

北市公園處表示,2022台北杜鵑花季在大安森林公園,運用平戶杜鵑、西洋杜鵑、久留米杜鵑、皋月杜鵑、台交杜鵑、原生種杜鵑、桃改場育成品種、著生杜鵑等8大種類、約3200盆,搭配飛燕草、百合、洋繡球、麗格海棠、薰衣草、金雀花、瑪格麗特、大理花、超級鳳仙、金魚草等約1萬5000盆,讓整座公園百花齊放。滿開的繡球花,襯托著杜鵑嬌美的姿態。(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其中不可錯過的7處打卡造景,包含「捷運站2號出口」以五彩繽紛的花卉,搭配遞送幸福的風車及花車妝點;「公園2號入口」是白雪公主與小矮人;「公園6號、8號入口」有超萌動物及滿載杜鵑的小火車與摩天輪,;「公園10號、11號入口」以柔美的鐡網花,搭配杜鵑及應時花卉搖曳生姿;「兒童小舞台」則運用大量花卉及粉色系杜鵑打造氣勢磅礴的瀑布花海。大安森林公園兒童小舞台打造瀑布花海。(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杜鵑品種小屋」是今年展區最大的特色,利用公園既有涼亭陳列從全台各地蒐集而來的杜鵑品種,涼亭內展示適合盆景栽培的西洋杜鵑、台交杜鵑、皋月杜鵑小型盆栽,涼亭外展示適合露地栽培的平戶杜鵑、久留米杜鵑、烏來杜鵑、著生杜鵑及桃改場育成品種,其花形、花色皆各具特色。
此外,位於大生態池南池畔旁的「杜鵑花心心」,展區以玫瑰花瓣式排列種植各色的平戶杜鵑,周邊搭配已滿開的繡球,更增添花團錦簇的繽紛春意。杜鵑花心心的平戶杜鵑陸續綻放。(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除了大安森林公園內共種植21.3萬株杜鵑,臺灣大學杜鵑花節也同步於3/1~3/31展開,串連仁愛路、信義路、新生南路等,讓早春杜鵑成為台北最美的街景一隅。公園涼亭打造杜鵑小型盆景展示場。(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