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虎寶寶取名禁忌!命理師分析「這 3 字根別用」:小心破財

文/記者林秀豪 
2022/02/02 10:00
 

幫新生兒取名是門學問,人生後運規劃師徐震諒老師表示:「取到好名字,整個家庭旺5年,取到壞名字,家庭就亂糟糟。」今年誕生的虎寶寶,該怎麼取名才會虎虎生風呢?徐震諒老師分析「3 好 3 壞字根」,提供新手爸媽參考,不用再為取名這件事傷透腦筋。

今年誕生的虎寶寶,該怎麼取名才會虎虎生風呢?(圖/免費圖庫pexels)

姓名學取用古聖先賢的造字學、生肖學,配合五行天干地支屬性,並且融入現代的觀念及思維而成。徐震諒老師表示,「姓氏」影響到 0 到 20 歲,代表著新生兒跟父母的互動、主印、長輩緣、田宅、夫婿宮等等;「名一」則影響到 25 歲到 45 歲運勢,這段時間是人生精華,因此可看有沒有貴人出現,婚姻好不好;「名二」影響到的是 45 歲到最後,包含財庫以及執行能力,晚年過得如何、適不適合做主管,都是看名二。

●壬寅虎年取名「3 字根」盡量不要用

1.「申」字根:紳、申、坤、侯、珅、神…

山中無老虎猴子稱霸王,寅申相沖,盡量避免。

山中無老虎猴子稱霸王,寅申相沖,盡量避免。(圖/記者黃敬文攝)

2.「亥」字根:豪、毅、豫、家、緣、聚…

容易有口舌是非,以及錢財管理不佳。

容易有口舌是非,以及錢財管理不佳。(圖/記者黃敬文攝)

3.「巳」字根:弘、引、強、虹、通、連、之…

可能會花很多錢栽培小孩,或花很多錢在小孩的醫藥費,但小孩不懂感激。

可能會花很多錢栽培小孩,或花很多錢在小孩的醫藥費,但小孩不懂感激。(圖/記者黃敬文攝)

●壬寅虎年取名「3 字根」取到「虎哩旺」

徐震諒老師表示,十二生肖裡虎、馬、狗形成「三合」,也就是三個生肖的吉配較好組合,因此虎寶寶取名建議用「三合」字根。

1.「午」字根:午

2.「馬」字根:丹、赤、杰…

3.「戌」字根:戌、成、我、狄、城…

因寅(虎)、午(馬)、戌(狗)三合,能互相幫助,貴人多助之意,會較聽話、乖巧,家長在養育虎寶寶也會比較輕鬆。

因寅(虎)、午(馬)、戌(狗)三合,能互相幫助,貴人多助之意。(圖/記者黃敬文攝)

人生後運規劃師-徐震諒老師為企業、名人、藝人御用命理師。(圖/徐震諒老師提供)

只要掌握住以上虎年取名要點,就能讓虎寶寶「虎虎生風。」更多精彩內容就在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