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屏東海生館」兩天一夜、看3D極光展!親子必收藏6大新玩法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記者郭宣暄攝、屏東海生館提供
2022/01/11 17:42
 

2022第一場旅行或是過年走春就一起去親近海洋生物吧!全台灣規模最大的水族館「屏東海生館」變好玩了,今年全面更新極地水域區,推出沉浸式的互動式展覽,打造極光隧道加3D動畫投影,一秒置身在雪白極地世界,還可以體驗夜宿海生館兩天一夜、打卡最美海洋拍照點,一次攻略6大新玩法!

看更多>最新「墾丁101民宿」打造歐風莊園!緊鄰船帆石沙灘、露天泳池影院超Chill

屏東海生館全面更新極地水域虛擬展示內容,於1月11日正式推出「極境漫遊66.5度」互動展示。(圖/屏東海生館提供)

極境漫遊66.5度-沉浸式展覽

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自今(11日)起在極地水域區推出全新展覽,過空間造景搭配光雕投影、沉浸式劇場、觸控互動效果,打造沉浸式感官體驗,包含極光隧道、北極、南極三大區域,周邊都呈現了夢幻的冰晶世界,從超逼真的3D動畫投影洞穴一窺遼闊的極地世界,整個展場空間有許多互動投影、透過聲光視覺效果,可以看到北極熊腳印、俏皮探出頭的南極企鵝等,趣味性十足。

3D動畫投影感受極光之美。(圖/記者郭宣暄攝)

透過踩踏板塊呈現不一樣的視覺效果,展場的互動式設計增添趣味。(圖/記者郭宣暄攝)

夜宿海生館體驗一泊三食

想像美人魚般與魚兒共眠嗎?那絕對不能錯過兩天一夜的夜宿海生館行程,一起揭開海洋世界的神祕面紗!目前館內共開放3個展館體驗夜宿,包含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與世界水域館,其中以「海底隧道」取勝的珊瑚王國館,也是最熱門的夜宿區域,這裡有可愛的小白鯨、仿舊的沈船場景,同時可以直接鋪床在海底隧道,以環形的視角觀賞滿滿的深海魚群,抬頭就能看見鯊魚、魟魚陪你入眠,熄燈後的海生館也別有一番氛圍,夜宿行程也搭配一泊三食、DIY黏土、夜探後場等豐富活動,讓你一整晚都不無聊。

在海生館熄燈之後,鋪床在海底隧道與深海魚群一同入睡。(圖/記者郭宣暄攝)

夜宿旅客還能參加黏土創意DIY活動,動手捏出最活潑可愛的海洋生物。(圖/記者郭宣暄攝)

海生館特地為夜宿旅客提供淋浴間,包含洗手台、吹風機、洗髮精、沐浴乳等設施,只要自備個人盥洗用具如毛巾、牙膏、牙刷,即可輕鬆享受睡海生館的體驗,提醒大家疫情期間夜宿必須全程戴上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防疫。

夜宿海生館提供洗髮乳、沐浴乳和吹風機,有專屬浴室可以使用。(圖/記者郭宣暄攝)

小朋友化身海生館迷你解說員

隔著一道玻璃,你是不是會覺得跟海洋生物距離很遙遠呢?海生館即將帶領3~10歲的小朋友實際體驗餵食及解說海洋生物知識,化身成迷你解說員,透過潮閒帶生物認識、體驗學習變身為解說員,為爸媽來場親子間獨一無二導覽,讓大小朋友們都能快樂學習海洋相關保育知識。

迷你解說員讓小朋友換上制服,開始專屬的導覽行程。(圖/屏東海生館提供)

魚你同行後場探秘活動

夜宿旅客才能窺探的後場區域,帶領旅客深入飼育員的秘密基地,除了能以「由上往下」的視角俯瞰珊瑚王國館的海底隧道外,海生館將全新開放台灣水域館後場導覽,近距離看到工作人員站在移動的天車上投餵,另外民眾也能觀賞飼育員在大洋池餵食巨型魟魚、鯊魚、龍膽石斑的震撼感,以及親手感受水母的滑嫩觸感。

後場參觀魚缸上方的飼育區,認識飼育員的工作內容及環境。(圖/記者郭宣暄攝)

夜宿旅客獨享大洋池餵食解說,看著飼育員被大魚包圍的畫面相當壯觀。(圖/記者郭宣暄攝)

我與企鵝的0.1毫米-餵企鵝體驗

去年首度開放就受到熱烈歡迎的企鵝飼育照護體驗活動「我與企鵝的0.1毫米」,也於今年2月將再次回歸,可近距離觀察企鵝、拿著餌料餵食企鵝,親身感受企鵝原棲息地南極的氣候生態,深度認識海洋世界的多元奇幻風貌,每場體驗含行前說明、著裝、後場探密、保姆指導、企鵝餵食與見面、手做DIY紀念品並領取紀念照,總時長約1小時20分,留下與企鵝親密接觸的難忘回憶。

屏東海生館「我與企鵝的0.1毫米」企鵝飼育照護體驗將在2月重新開放報名。(圖/資料照,KLOOK提供)

屏東海生館IG必拍5個最美場景

為這趟旅程留下難忘的回憶,還能透過自己的手機紀錄海洋美景,屏東海生館特別推薦5個最美拍照點,包含無限延伸的海底隧道、夢幻的南灣藍洞,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珊瑚礁的獨立礁、最具特色的海藻森林,以及展示鯊魚、魟魚、鰹魚及石斑等數十種大型魚類的大洋池,拍出最美的IG網美照。

海藻森林與海底隧道是海生館人氣最高的兩大拍照景點。(圖/記者郭宣暄攝)

奇幻的南灣藍洞區域,能拍出宛如電影場景的風格。(圖/記者郭宣暄攝)

獨立礁為超大型圓柱體水缸展示絢麗的活珊瑚。(圖/記者郭宣暄攝)

大洋池展示窗16六公尺,高4公尺,讓遊客可在此駐足感受海的壯闊與人的渺小。(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路2號
時間:9:00~17:30
官網:https://www.aquarium.com.tw/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