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櫻花秘境」全台最早開!南投阿本農場大爆發、台北最美櫻花巷開6成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2/01/08 12:02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連續幾波冷氣團報到,使全台各地的櫻花勝地提早盛開,免等到春節人擠人,就能搶先欣賞滿山粉紅花海!包含南投最新的櫻花園「阿本農場」粉嫩滿開、高雄「高雄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5000株櫻花即將迎來最佳觀賞期、台北最美櫻花巷「平菁街」也花開3~6成,新北最美「大熊櫻花林」則有絕美夜櫻、數千棵櫻花開得正美,想拍第一波櫻花趁現在!

看更多>2022台北 5 大花季全攻略!百年茶花展 1 月登場、薰衣草花海陪你迎春節

南投阿本農場

位於南投縣水里鄉的新興賞花秘境「阿本農場」提早大爆發,本週正式開園!海拔約920公尺,能遠眺周邊的山巒景色,運氣好的時候可一睹瀰漫霧氣的絕美雲海,今年花海的種植規模也升級擴大,除了搶先進入最佳賞花期的粉嫩櫻花海,還多了油菜花和波斯菊點綴,粉嫩繽紛花景配上深山獨有的氛圍,宛如置身在仙境之中,現場也特別佈置大石頭地景,讓遊客可以坐著拍照,還設置了設有在地農特產及簡餐販賣區,讓賞花景點的設施玩法更多元。

值得注意的是,為了安全起見,今年農場汽機車無法通行,只能坐接駁車上山賞花,來回乘車券每人200元,不收入園費,從早上7點開始接駁,至下午3點,退場時間約下午5點,為了園區的品質每日入園上限400人至500人,同時花期視氣候調整開放天數,想要賞花的旅客可以趁週末出發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eckhamhong66)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彬勝 徐(@bing__ben)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郡坑村二廍活動中心直上1公里 設有接駁招呼站
交通資訊:開車可導航南投縣水里鄉郡坑土地伯公祖廟(距離接駁站400公尺)

高雄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

「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海拔約1500公尺,因位處高地擁有極佳視野,可遠眺小關山、南橫公路入口的建山及寶來溫泉區,天氣晴朗時甚至可欣賞玉山群峰美景,園區內種植約5000多株櫻花,包含山櫻花、河津櫻、八重櫻與吉野櫻等品種,目前有一區花況極佳,網友建議可以1月12日後再來造訪,屆時櫻花全面盛開會更美,花季預計從1月15日至2月6日,提醒預計前往的旅客開車經過山路時需放慢速度,遵守交通規則,安全為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eckhamhong66)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高雄市寶山里藤枝林道16.5K處(可直接導航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

台北陽明山平菁街

陽明山花季通常在2~3月開跑,不過有北台灣「最美櫻花巷」稱號的平菁街,寒櫻已提早盛開3至6成,整片粉紅櫻花海密集綻放,在晴朗的藍天白雲陪襯下,相當唯美浪漫,已有不少旅客前往朝聖狂按快門!陽明山平菁街是每年北台灣櫻花景點最早開的地方,每年1~2月間,可由士林區至善路3段71巷左轉進入陽明山,沿途可以欣賞到山櫻花(緋寒櫻)開放,櫻花花況會越來會好,想要避開人潮賞花,可以準備規劃行程了。

若是想搭車前往陽明山平菁街,建議可從捷運劍潭站搭乘303至倫仔尾站下車後即可到達,或是搭乘小19至平等里站,下車後步行約500公尺即可到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iang(@xciting1688)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蔡獻樑(@dcsh85209)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巷12號

新北大熊櫻花林

說到最早開的櫻花景點,當然不能錯過新北最美「大熊櫻花林」,官方FB粉專會不定期更新最新花況,目前公告首波900棵三色寒櫻花況約為3~7成,預計1月10日起進入最佳觀賞期,下一波300棵福爾摩沙櫻,預估會在1月20日左右綻放,令人期待櫻花滿開時,整座山頭彷彿染上粉紅色的絕景重現!

首波900棵三色寒櫻花況約為3~7成,預計1月10日起進入最佳觀賞期。(圖/翻攝自大熊櫻花林FB粉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園區還新增了夜間時段及浪漫燈飾點綴,開放時間從早上6點持續至晚上8點,想要欣賞夜櫻的旅客則可以選擇在傍晚5點亮燈時造訪,感受日夜不同的魅力。因園區內有鋪設地毯,因此汽機車無法直接入園,推薦大家可以在網路搜索旅行社接駁專車,由台北車站發車直達大熊櫻花林,安排賞花一日遊更加便利,且寵物只要牽繩享免費入園,能帶著家裡的毛小孩一同賞櫻。

粉紫色燈光加上燈飾點綴園區,感受日夜不同的櫻花魅力。(圖/翻攝自大熊櫻花林FB粉專)

DATA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228號之1
資訊:票價平日120元、假日150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