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黑龍江」變身水岸光雕新景點!蘆洲鴨母港打造璀燦彩虹瀑布迎新年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2021/12/29 11:03

鴨母港彩虹瀑布,讓水岸夜景顯得璀璨亮眼。(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曾被稱為「新北四大黑龍江」之一的蘆洲鴨母港,搖身一變成為欣賞水岸光雕的網美新景點!綠意盎然、水質良好是鴨母港現今的全新面貌,是民眾休憩散步的好去處,迎接新年來臨,水利局更特聘新北耶誕城、桃園水族館Xpark製作團隊,為鴨母港打造常態性的美麗光雕,絕美的彩虹瀑布為最浪漫的夜景打卡新亮點。

看更多>2022台北 5 大花季全攻略!百年茶花展 1 月登場、薰衣草花海陪你迎春節

蘆洲鴨母港過去河道泥沙淤積、排水坡度不良及周遭污水與雨水注入鴨母港除了造成環境觀感不佳外也讓惡臭影響居民生活品質,在市府團隊積極整治下,施作抽水站防洪工程、設置污水截流站、渠底改善工程及蘆洲區污水接管率達到7成,大幅度減少鴨母港污水來源,也提升整體環境觀感,改善渠底河道水質外,同時美化周邊景觀環境。

補助水廠牆面水波光雕相當繽紛吸睛。(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鴨母港在逐步改善水質,綠化河岸後,將周遭補助水廠牆面、礫間落瀑、岸邊樹蔭、跨越橋梁等景致就地取材融入燈飾設計,在水紋燈及染燈暈染下,補助水廠建築體外觀呈現絢麗多彩的水波紋牆。市府水利局也設置最佳拍攝點,提供市民打卡拍照,領會不同樣貌的鴨母港風情,同時利用光的延伸效果,礫間華麗轉身變成五彩繽紛、波光粼粼宛如傾瀉而下彩虹瀑布,耀眼奪目。

水紋燈及染燈暈染下,建築外觀呈現絢麗多彩的水波紋牆,波光粼粼宛如傾瀉而下彩虹瀑布。(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經LED燈飾妝點渲染下,整個樹叢顯得五顏六色、壯觀靜謐,彷如漫步落英繽紛日本夜櫻步道林間,不用出國就能體驗日本櫻花步道的氛圍。並以在地代表生物如白鷺鷥或馬櫻丹、炮仗花等繪製圖騰以GOBO落地藝術燈投影下,橋面顯得錯落有致,與河岸景觀相結合。

以在地代表生物如白鷺鷥或馬櫻丹、炮仗花等繪製圖騰以GOBO落地藝術燈。(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鴨母港的夜晚因光雕燈飾的妝點,變得更加活潑生動且璀璨浪漫,讓市民漫步色彩斑斕林蔭步道,彷彿沉浸在奼紫嫣紅的夢幻世界,領略了落瀑立體感,且伴隨著潺潺流水聲,體驗著不同以往新奇感受,為鴨母港增添獨特性的景致,隨著年底將至,新北市水利局將河堤兩岸精心妝點營造濃郁的年節氛圍,帶來浪漫的冬季氛圍。

色彩斑斕林蔭步道,彷彿沉浸在奼紫嫣紅的夢幻世界。(圖/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