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療癒的屏東新玩法!「林學校」體驗森林裡做瑜珈、品嚐部落美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林學校提供
2021/12/22 18:16

屏東「林學校」帶來一系列的自然新體驗。(圖/林學校提供)

在城市裡,每天忙碌的生活上班,到了假日,總會渴望走向大自然散散步吹吹風、看看綠林,放空身心,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並保育森林生態,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特別於全台三大平地森林之一的「林後四林」設立「林學校」,可以體驗療癒身心的森林瑜珈、滿足味蕾的餐桌美食、生態探索遊程等活動,從白天到黑夜親近大自然,呼吸芬多精,享受不一樣的樂趣。

這座沒有圍牆的教室位在距離屏東潮州車站約十分鐘車程的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本來為日治時期留下的「林後」及「四林」兩個農場,後來政府才改名為「林後四林」,整個園區面積達1,005公頃,約39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之大,是座擁有大武山系、二峰圳、平地森林自然資源及文化資產的多元生態園區。

「林學校」的發想是一群喜歡自然生態的人希望更多人能向森林學習,結合各式森林特色規劃出「芳療&森動瑜珈」、「Ki-play 峰‧餐桌」、「林後‧哩厚!打造動物好宅工作假期」、「生態走讀-探索林後新視野」等四大課程,讓大人與小孩體驗森林最自然的各種風貌與景色,享受屏東FUN山玩的樂趣。

大小朋友都能徜徉在這片森林之中,與自然共浴共學。(圖/林學校提供)

林後‧哩厚!打造動物好宅工作假期

打造動物好宅工作假期是透過兩天一夜的遊程,為了讓「林後四林」成為多樣性的動植物生態場域,由深具生態專業的老師帶領大家為居住在森林的野生動物構築舒適好宅。在為野生動物打造美麗環境的過程中,大人與小孩從中感受環境保護的珍貴,體驗與大自然共生共存的感恩,滿足心靈的踏實。

動手幫大自然的動物構築舒適好宅。(圖/林學校提供)

芳療&森動瑜珈

在山林中鋪上瑜珈墊,吸取大自然的芬多精,以靜心冥想開啟五感與自然的連結,吸氣、呼氣感受自己身體的頻率,找回身體的覺知,並打開身體的五感;汲取大自然能量療癒失衡的身體及情緒;透過森林瑜珈更加了解身體,達到身心靈平衡以內觀來觀照自己身體對外界的細微感受。

芳療&森動瑜珈開啟五感與自然連結,全身肌肉都能達到運動的效果。(圖/林學校提供)

生態走讀-探索林後新視野

近年來興起的「走讀」,是認識未知場域的起手式,將生態觀察視野從2D轉換成3D,這趟專為親子活動所設計的生態探索遊程,讓大人與小孩從邁開陌生步伐到理解熟識後的輕盈腳步,開啟豐富感官知覺,所見之處皆是驚奇,不管是日場或夜場的走讀都不容錯過,參加晚場將會在越夜越美麗的林後四林棲息地中發現,森林之夜是無比精彩。

夜訪森林發掘不一樣的生態之美。(圖/林學校提供)

Ki-play 峰‧餐桌

以森林餐桌的形式呈現,從林後園區導覽員帶領認識二峰圳歷史故事與周邊生態圈介紹開始,讓大家從視覺出發再走向味覺體驗。Ki-play 峰‧餐桌融合二峰圳歷史文化、周邊原鄉部落及泗林社區的在地特色,進而以新生二峰圳流域的創意料理,依照節氣選用當令食材,串連地域與人群關係的一餐,要讓旅人吃得「森」心舒暢,找回吃的節奏。

森林餐桌品嚐當季的創意料理。(圖/林學校提供)

DATA
林後四林 - 林學校
電話:08-7333-066
線上行程預訂:https://forest040.rezio.shop/zh-TW
Facebook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inhousihlin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