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三層崎花海「喊卡」別撲空!第二波迎1.5萬盆薰衣草 最佳賞花時間曝光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2021/12/09 13:00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擁有特殊的山坡地形,打造出多層次的花海景觀,被譽為「台版富良野花毯」。(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被譽為「台版富良野」的台北三層崎花海,是不是也在你的FB和IG洗版了?賞花客「修但幾勒」先別出發!第一波花海即將在12/10(五)謝幕,一直到12/25耶誕節前夕都是植栽施工期,接著即將由1.5萬盆薰衣草紫爆花海接棒,帶遊客秒飛北海道,迎接最夢幻的春節!

看更多>金馬獎電影《美國女孩》同款冰淇淋聖代!全台只剩這家美式餐廳吃得到

北市工務局公園處指出,今年第一波三層崎花海從11月展開,花期已接近尾聲,12/10~12/25為第二波花海施工期,將進行花苗換植,提醒欲前往賞花民眾別撲空。

而眾所期待的第二期花海,除了將增加銀葉菊、五彩石竹、孔雀草、四季秋海棠等繽紛草花之外,薰衣草更是這次花海的主角,1萬5千盆紫色薰衣草將鋪滿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的層層山坡地形,預計12月下旬登場,將展至2022年3月最佳賞花期約落在農曆春節前後,預料屆時將成為台北市區最夢幻的年節走春地標。

數萬盆草花育苗在幾個月前就已在育苗場展開,因三層崎公園靠山臨海加上特殊地形,對於施工人員來說,更增加換植的困難度。(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翠白的銀葉菊、澄黃的孔雀草、浪漫紫色薰衣草、鮮紅四季秋海棠、桃紅及粉色的五彩石竹盛放中。(圖為去年花況,北市工務局提供)

DATA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地點: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45號旁
•捷運新北投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
•大南公車216、218、223(正線、區間車)路線至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站下車。
•從YouBike捷運新北投站至秀山區民活動中心站約8分鐘。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