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舌男神瘦子也愛吃的「植物肉生煎包」!台北宇宙生煎推泡菜、洋蔥新風味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記者郭宣暄攝、宇宙生煎提供
2021/12/07 14:14

Space Bao宇宙生煎以植物肉製作生煎包,在台北永康街全新開幕。(圖/記者郭宣暄攝)

全球蔬食熱潮持續發燒,甚至燒進台灣傳統國民小吃—生煎包!台北永康街全新開幕的「Space Bao宇宙生煎」,使用未來食材植物肉,製作出招牌原味加上每個月變換的兩種季節性口味生煎包,包含黃色泡菜與法式風味的黑色洋蔥生煎包,在充滿宇宙太空艙風格的用餐環境享用,讓吃生煎包也可以很時尚,同時邀請饒舌歌手瘦子E.SO為品牌代言人,男神都愛吃的新滋味,素食者也能一起嚐鮮!

看更多>IG最紅30家美食連三天吃遍!「聖誕滑冰市集」台北信義區免費入場同樂

由未來食研所創立的Space Bao宇宙生煎,以傳統生煎包為發想,打造出屬於亞洲的未來美食,植物肉是經由獨家擠壓技術,分離植物性蛋白產生肌理化,模擬出肉的紋理,再通過酵素調和及乳化程序,讓植物肉的風味及口感能更貼近真肉。

Space Bao宇宙生煎盼以瘦子E.SO品牌代言人的角色,引領人們重視永續發展與蔬食風潮。(圖/宇宙生煎提供)

為了將生煎包的外皮達到酥脆Q彈的口感,麵粉更嚴選自台灣知名鼎泰豐的御用品牌,並經過未來食研所的不斷試驗,精心調製屬於宇宙生煎的完美比例。生煎包美味的秘密還有「梅鈉反應」(Maillard reaction),師傅以多年技術完美控溫,香嫩麵皮於鐵砂鍋中煎至170℃金黃酥脆而產生化學變化,胺基酸讓醣份減少進而產生焦香味。

嚴選鼎泰豐御用的麵粉品牌,加上焦脆麵皮、植物肉內餡,生煎包吃起來香而不膩。(圖/記者郭宣暄攝)

第一波搶先釋出三種不同風味的包子,原味生煎包為vegan純素,選用未來食材「植物肉」做為內餡,並以獨創的秘制高湯技術留住湯汁,搭配酥脆的外皮,口感輕盈且不負擔,是無肉不歡者也喜愛的口味,店家更建議搭配獨門辣椒醬油一起享用,採用嚴選四川藤椒油熬煮,藤椒氣味清香獨特,帶著溫和不刺激的麻感,入口讓人大呼過癮。

綜合生煎含原味、泡菜、洋蔥,6顆150元,套餐可加購原味豆奶一罐39元、抹茶、芝麻、伯爵豆奶一罐49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店家推薦先咬破生煎包爆出湯汁後,再加入獨門辣椒醬享用,增加微微的麻辣香氣。(圖/記者郭宣暄攝)

五辛素的「泡菜包」是與豆豆里韓式豆腐鍋的聯名商品,將麵團加入泡菜汁製作,表皮呈現淡橘色,內餡酸甜微辣帶有一絲辛香的氣息。「油封洋蔥芝心包」為蛋奶素及五辛素,表皮以竹炭粉融合成為特色,採用法式洋蔥湯式手法低溫炒至焦糖化,洋蔥鮮甜不嗆鼻,並加入莫札瑞拉與乳酪絲,牽絲與濃郁風味超銷魂。

生煎包內餡含有飽滿的泡菜與洋蔥,之後每個月還會更換季節性或是聯名口味。(圖/宇宙生煎提供)

Space Bao宇宙生煎店門裝潢也富有未來感,以宇宙艙門做為入口區設計,選用大量木質、不鏽鋼以及外太空坎燈,並設立自動點餐系統,外盒包裝也打破舊有紙盒樣式,以極簡的未來風格,吸引目光,好吃又好拍,成為永康街新一代打卡美食。

Space Bao宇宙生煎第一家概念店座落在台北永康街,門店選用大量木質、不鏽鋼以及外太空坎燈。(圖/記者郭宣暄攝)

店面設計融入太空艙、宇宙的元素。(圖/記者郭宣暄攝)

店門口設有自動點餐機結合科技的概念。(圖/記者郭宣暄攝)

店內的用餐座位則有手繪插畫點綴,帶來活潑童趣的氛圍。(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Space Bao宇宙生煎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3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