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60年「蛇湯老店」新裝潢美到像咖啡廳!燉煮5小時比魚湯還鮮甜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棉花糖的天空提供
2021/12/05 10:12

冬天進補喝碗熱湯,除了薑母鴨、羊肉爐,還有傳統小吃「蛇湯」也是不少饕客心目中的食補聖品,台中有間擁有60年歷史的蛇湯老店,今年進駐東海商圈開新分店,新穎的純白色裝潢設計配上大理石碗盤,讓人誤以為踏入網美咖啡廳,降低一般顧客對蛇湯的恐懼感,清澈的熱呼呼高湯也被讚:比魚湯還鮮甜!

看更多>宜蘭排隊餐車在「阿嬤的家」開新店面!烏龍茶麻糬、紅茶米蕨餅現做超Q彈

裝潢媲美質感咖啡廳的新餐廳,是台中在地老店「龍井蛇湯」所開的新分店,在東海商圈遊園南路也可以享受不一樣的進補用餐氛圍,店門口的藍色小攤車還特別復刻老店攤位,但一踏進餐廳完全呈現網美店風格,吃的不是咖啡甜點,而是正宗蛇湯!

台中60年老店「龍井蛇湯」在東海商圈開新店,以網美風的用餐環境顛覆一般蛇湯小吃店的氛圍。(圖/棉花糖的天空提供)

招牌清燉蛇湯呈現清澈的湯頭,部落客棉花糖的天空品嚐後也分享,「喝起來味道真的就和魚湯很像」,店家只用些許薑絲提味,師承老店用壓力鍋燉、燜的時間耗費超過5個小時,帶點黃色的高湯滿滿一碗都是精華,想要來點不同風味,還可以嚐鮮加了十全中藥材燉煮的蛇湯,入口回甘又清爽,甚至比一般燉湯口感更無負擔。一般的蛇湯都是用骨頭熬煮,若是想要吃肉需要額外加價,但是龍井蛇湯每碗都會附上2~3塊的蛇肉,白色的肉質,實際口感介於魚肉和雞肉之間。

清燉蛇湯熬煮5個小時燉出清甜精華。(圖/棉花糖的天空提供)

加了十全中藥材燉煮的蛇湯,色澤更深、喝了會回甘。(圖/棉花糖的天空提供)

除了享用傳統的蛇湯,店家還推出媲美珍珠粉的「蛇粉」,類似於柴魚粉的滋味,是將蛇去皮後用炭火烘乾、連同骨頭一起磨成粉,在只要加幾勺蛇粉就能在家輕鬆進補喝湯。

神似柴魚粉味道的蛇粉,方便民眾在家煮補湯。(圖/棉花糖的天空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278號
時間:10:00~21:00
電話:0985-003-397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