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排隊餐車在「阿嬤的家」開新店面!烏龍茶麻糬、紅茶米蕨餅現做超Q彈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2021/11/30 14:29

宜蘭排隊麻糬攤今年進駐冬山開設全新復古店面。(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宜蘭在地排隊美食「阿桶嬤糬」以餐車攤位起家,傳承自阿嬤的古早味,主打每天手工製作純米麻糬、蕨餅,以往一出攤就被大批人潮包圍,為了帶來更舒適寬敞的用餐環境,除了原有的羅東攤位,日前也於冬山開設第一家實體店鋪,讓旅客可以在「阿嬤的復古住家」打卡拍照、品嚐手作麻糬,還有特別的蜜香紅茶、烏龍茶口味!

看更多>網封「地瓜球2.0」超狂 3 色、限定口味必吃!全台 6 間平價美味地瓜球推薦

「阿桶嬤糬」冬山創始店位於冬山老街郵局旁,早期阿桶阿嬤就在這賣麻糬,由孫子接手傳承後,今年全新開設復古新店面,搭配手寫招牌、懷舊毛玻璃窗等裝飾,就像穿越到時代劇場景,顧客可以在窗口購買麻糬打卡拍復古照。

冬山店目前只能外帶,旁邊的木椅可以稍作休息,自備容器回家DIY麻糬沾粉,加量不加價。(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每天新鮮製作的軟Q麻糬,標榜無添加防腐劑,沾粉可以選花生、芝麻或是綜合,餡料也相當特別,尤其獨特的「正福烏龍茶麻糬」口味,不只加入烏龍茶揉製,沾著正福茶園特製的烏龍茶粉,散發濃郁的茶香,顛覆傳統的口味,讓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大讚:「像現泡的烏龍茶一樣茶韻十足」,此外,「正福紅茶米蕨餅」則加入在地蜜香紅茶的米蕨餅裹上黃豆粉,看似日本的蕨餅,因為是純米製作,口感更加Q彈有嚼勁。

沾粉吃得到花生、芝麻顆粒,且不會太甜膩。(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沾粉可以選花生、芝麻或綜合,烏龍茶麻糬是搭配細緻的烏龍茶粉。(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加入在地蜜香紅茶的米蕨餅裹上黃豆粉。(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想來點復古滋味還能嚐到「包仔粿」外皮是黑糖粿,內餡包入炒蘿蔔絲、台灣黑豬肉末、埔里香菇、頭城小蝦仁、青蒜,真材實料充滿香氣,同時鼓勵大家自備容器DIY,麻糬會加量不加價!開設新店的阿桶嬤糬延續高人氣,每日新鮮手作數量有限,賣完會提早收攤,提醒大家可以先私訊FB粉專預訂以免撲空。

包仔粿25元,外皮是黑糖粿,內餡帶有微辣口感。(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DATA
阿桶嬤糬
羅東店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街44號
冬山創始店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173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