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張專輯打造落地收藏牆!台北「黑膠主題咖啡館」重現貓王最愛三明治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聲色Sounds Good、IG網友提供
2021/11/28 10:18

隨著時代的演進,陪著音樂迷成長的實體專輯、卡帶、錄音帶等,這些復古又經典商品逐漸走入歷史,為了讓大家可以重溫回憶,位於永康商圈的巷弄之中,今(28日)正式開幕的「聲色Sounds Good」黑膠主題咖啡廳,集結了上萬張CD、卡帶、黑膠、蟲膠等音樂專輯展示空間,宛如穿越時光隧道,一邊品嚐咖啡、聆聽音樂還能品嚐到音樂天王貓王最愛的三明治!

看更多>耶誕聚餐熱選!台北「瑪黑餐酒館」推澎湃海鮮雙塔、4盎司威靈頓牛排新菜

「聲色Sounds Good」主理人為音樂收藏家,打造了聲色以「時空隧道」為主軸概念的音樂咖啡空間,並於今年正式對外開放營業,上萬張音樂專輯的年代跨越百年,古今中外的流行、古典專輯,以及經典電影的原聲帶,讓無論任何年紀的顧客,走進聲色都可以找到自己記憶中的一張專輯。除了大量的音樂庫藏,店內也陳設可以播放不同音樂類型的載體,如黑膠唱機、卡帶、CD播放器,以及百年前的手搖留聲機,能夠帶領顧客抵達記憶中每個音樂年代。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bby Chiu(@chiu_wan_ju)分享的貼文

聲色雨夜花吧台,從入口、吧台到座位區都充滿音樂巧思。(圖/聲色Sounds Good提供)

除了一樓的咖啡音樂空間,聲色的地下室隔出三個空間,包含錄音間、小學堂以及視聽室,提供不同的功能,像是錄音室主打「黑膠直刻服務」,顧客可以在現場刻出一片3~5分鐘的黑膠唱片帶回家,為結婚誓言、紀念日留下一個特別的禮物,喜歡Podcast的朋友也可以在此租借場地錄音,聲色提供Sennheiser、Shure的麥克風及全套錄音設備。

聲色咖啡館也展出百年留聲機。(圖/聲色Sounds Good提供)

聲色錄音室提供給民眾租借場地錄音。(圖/聲色Sounds Good提供)

小學堂則是以老闆娘回憶中的「小學堂」為主要場景打造,小學課桌椅、教室黑板與風琴,一次感受青春回憶;最後是階梯式的「懶人視聽室」,堆滿懶骨頭的階梯式空間,搭載有質感的音響、投影設備,可以與三五好友包場預約、週末在此相聚。

聲色小學堂結合音樂教室的設計,適合相約好友一起拍張學院照。(圖/聲色Sounds Good提供)

餐點也融合了音樂性的元素,餐食上特別準備了「貓王三明治」為店內主打,以跨越留聲機及黑膠年代的流行音樂天王貓王(Elvis Presley)最愛的口味——香蕉、培根、花生醬製成美味三明治,讓顧客享用美食也能參與歷史上的音樂故事,同時使用展現多種層次感的中淺焙配方豆,品嚐不同咖啡之際,還能嗅到尾韻的一抹果香。

聲色貓王三明治,連餐點都融入音樂元素。(圖/聲色Sounds Good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二段30巷1-3號
時間:12:00~20:00(週一、二休)
電話:02-2358-1668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