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5大「爆紅台劇場景」出去玩!好評民宿坐擁台南瀉湖、墾丁絕美海景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Hotels.com提供
2021/11/20 15:26

2021待在家防疫的時間變長,台劇國片也陪伴大家度過不少時光,隨著逐步解封後的國旅興起,正好能實際探訪拍攝場景,知名旅遊平台特別在11月21日世界電視日,推薦5大台劇景點旅遊路線,搭配擁有高分評價的旅宿,來趟追劇小旅行!

看更多>《戀戀風塵》拍攝地開放住宿!九份「森林系民宿」享受玫瑰浴還能DIY早餐

《俗女養成記 第二季》臺南西線療癒之旅

以臺南後壁區菁寮為背景的火紅家庭臺劇,在第二季裡,一場女主角與媽媽、表姊因失意展開的公路之旅,讓電視前的觀眾又哭又笑。公路之旅沿著臺南唯美的沙洲海岸線而行,途經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漁光島等地,以西岸夕落的浪漫,臺南特有潟湖、沙洲及紅樹林地景,完成一場飽收綠意與濕地景緻的母女、姊妹之旅。

看更多>《俗女養成記2》熱搜取景地在這!浪漫星空帳篷、玻璃天空步道列入行程

《俗女》官方粉專PO出的劇照也被認出是在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前的道路拍攝。(圖/翻攝自粉專)

欖人生態民宿 Hotels.com 3.5 星級| 旅人評分9.2

旅人可入住位於七股欖人生態民宿,藍白相間的建築外觀映著冬日微光呈現出暖心的氛圍,旅宿就坐落於潟湖塭地間,讓旅人能就地感受生態「漁」樂,體驗舟遊潟湖、垂釣等活動,也能憩坐觀賞絕美西濱日落,趁著冬季到來,旅人也可以偕母親、姊妹等旅伴走訪鄰近的黑面琵鷺保育區,近距離欣賞國寶級候鳥生態。

七股欖人生態民宿坐落在潟湖塭地間,旅人能就地感受生態「漁」樂。(圖/Hotels.com提供)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追夢漂鳥精神之旅

以臺中為主要拍攝場景的女子創業臺劇,以三位女性角色不認輸、迎戰各式鳥事的創業故事,帶給觀眾許多正向的成長力量。旅人可走訪臺中飽富文創氣息的景點如:綠光計畫、臺中市政公園、文心森林公園,透過散散心,親臨感受劇中角色工作遇上不順遂時的情境,學習她們正向排遣憂愁的態度。

漂鳥草悟道,Hotels.com 2 星級|旅人評分9.2

旅人可入住位於臺中市區,屬於薰衣草森林旗下,裝載了次文化靈魂的青年旅館漂鳥草悟道,是一間承襲薰衣草森林兩位女創辦人勇敢精神的城市旅店,室內以德國青年「漂鳥運動」精神為設計主軸,寬闊的開放式空間裡,跳脫了傳統飯店的框架,成為旅人交流經驗、互動成長的的幸福基地,讓年輕旅人能在旅行與追夢途中積累能量,調整節奏再出發。

漂鳥草悟道圍臺中草悟道開放式青旅,尋訪熱血青創劇精神。(圖/Hotels.com提供)

《斯卡羅》 穿越時空山境漫遊

起源於屏東的《羅妹號事件》,帶領劇迷歷身150年前福爾摩沙的一場大冒險,還原原住民、閩、客、族群文化競合、共融之際的情境,體現了當年蠻荒之地的渾沌糾葛,在21世紀的今天,旅人可以行訪屏東鵝鑾鼻至枋寮,再到旭海一帶,走進歷史的脈絡,走讀劇中多元族群共融,而後發展至今日的實像。

看更多>《斯卡羅》取景地!屏東打卡秘境「小巴里島、墾丁情人灘」跟著曝光

位在後壁湖到貓鼻頭之間的秘境,被暱稱為「小巴里島」,是台劇《斯卡羅》的拍攝場景之一。(圖/翻攝自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官網)

日河灣居,Hotels.com 3星級|旅人評分9.2

旅人可入住位於屏東南灣的日河灣居,一間極簡純白風格旅宿,客房內大片落地窗向大海敞開,面對著當年商船「羅妹號」事件發生的岬灣一帶,旅人能靜靜享受大海帶來的療癒氣息,也能至南灣海灘散步,感受歷史事件曾在此地上演的震撼力。回味文史劇情的過程,也能跟著墾丁的放鬆節奏,擁抱生活當下美好。

入住日河灣居揭開屏東百年歷史事件的面紗,重現磅礡歷史劇畫面。(圖/Hotels.com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 老臺北的奇幻之旅

史地軸心設定於以天橋連結各棟的臺北中華商場一帶的奇幻臺劇,以九個孩子與魔術師相遇的故事串聯劇情,述說著80年代臺灣經濟起飛時期的庶民文化故事。不妨來趟西門街區散策,由中華路而行,經撫臺街洋樓、承恩門(北門),再踏訪中華商場各棟舊址,最終於西門紅樓畫下完結,重返五光十色的西城繁華時光,感受時代巨輪下的事物的瞬息演變。

洛碁中華大飯店臺北,Hotels.com 3.5 星級|旅人評分8.2

入住位於臺北中山路上的洛碁中華大飯店臺北,地處交通便捷之處,離捷運西門站僅有3分鐘的步行距離,入住旅人可透過雙腳實地回味老臺北的榮景,透過客房大方敞開的落地窗景,更能將中華路一帶的市容吸納眼簾,輕鬆臨在幻夢臺劇中的萬種風情。

入住洛碁中華大飯店臺北,沿著臺北西門町中華路,拼湊劇中80年代繁華商場記憶。(圖/Hotels.com提供)

《華燈初上》 日式巷弄夜旅

即將開播的時代劇,以臺北林森北路一帶的條通文化為背景,呈現經濟蓬勃發展的80年代,夜晚日式酒店曲折交織的故事――女人的機心鬥智與男女間的情場繾綣。臺北的條通街區,原為日治時期日本達顯住宅區,改造後保有日式風情高級消費區。走訪巷弄間,可以探訪日系酒吧文化,一窺必追神劇中將大肆渲染的夜生活場景。

台北老爺大酒店,Hotels.com 4.5 星級|旅人評分 9.4

入住臺北老爺大酒店,坐落繁華中山區樞紐中心,距離條通商圈僅有3分鐘步行距離,以簡歛的日式低調奢華為核心風格,以日式經營理念打造令人暖心的旅程,飯店內的中山日本料理廳為一間Sushi Bar,以新鮮的食材打造無懈可擊的體驗,讓旅人全方位以中山區巷弄散策與日式美食饗宴,一闖臺劇的時空況味。

入住臺北老爺大酒店,順道走入時代劇中的條通文化,沉醉於入夜的日本情調。(圖/Hotels.com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