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推薦必吃6間甜點新口味!烘焙名店推「芋頭流沙國王派」超接地氣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店家提供
2021/11/11 14:34

「國王派」是法國人在每年1月6日天主教主顯節前後享受的一種圓形餅狀蛋糕,象徵每個人都能平安順利,因耶誕節距離新年不遠,國王派也漸漸成為耶誕節必吃的代表性甜點。距離耶誕節僅剩一個月,各大甜點店也紛紛開始選用法國精品發酵奶油,製作國王派新口味,玩咖特別整理推薦6間必吃的國王派、可頌與千層派甜點,包進濃郁的芋頭、蘋果、巧克力餡料,讓你秋冬感受到滿滿幸福感。

看更多>「古早味蛋糕」從日本紅回台灣升級2.0版!這間Google評論高達4.9顆星必吃

和一般奶油相比,發酵奶油在牛奶殺菌冷卻後加入乳酸菌開始進行輕發酵再提煉製成,因此發酵奶油帶有細緻微酸的香氣,搭配麵包或烘焙時使用,風味更清爽、有層次。而獲得歐洲原產地命名保護認證(AOP)的發酵奶油,其從牛乳產地、集乳時間、奶油製成、發酵熟成時間,發酵菌種和溫度等都受到嚴格規範,甚至連製程也只能遵循當地傳統的工藝和技術製造。絕佳的品質與風味深受米其林星級餐廳和MOF(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法國最佳工藝師等餐飲職人青睞。

台灣知名烘焙店選用AOP發酵奶油製作秋冬甜點新口味。(圖/業者提供)

台灣烘焙原料進口商德麥食品特別串連多家烘焙名店,推出法國萊思克LESCURE奶油甜點新品,包含人氣名店Miss V Bakery、天母老字號全統西點麵包、優勢紳烘焙館和桃園安德尼斯烘焙坊等,均推出以萊思克奶油製作千層酥皮的國王派,是香氣細緻優雅的應景甜點。

優勢紳烘焙館「黑玫瑰覆盆子國王派」8吋600元。(圖/業者提供)

Miss V Bakery「國王派」派皮酥脆清香、杏仁內餡濕潤綿密,售價700元。(圖/業者提供)

全統西點麵包的「芋頭流沙國王派」結合台灣人喜愛的芋頭,售價660元。(圖/業者提供)

網紅名店承繼和午冬甜點相繼推出以萊思克奶油製作的酥皮點心,承繼的「香草蘋果香頌」在酥脆派皮裡包入香濃蘋果餡,口感酥脆迷人、吃來齒頰留香,「莊園巧克力可頌」使用浸泡過莊園可可豆的鮮奶製作麵團,並以萊思克發酵奶油做層次,包裹莊園巧克力豆製作成的流動巧克力,濃郁香甜、酥脆不膩。午冬甜點新品「芋頭奶奶」則可以吃到酥脆的千層派皮,芋頭香甜和香草芬芳,一推出就廣受甜點控歡迎。

承繼「香草蘋果香頌」派皮脆甜、蘋果內餡香軟迷人,售價130元。(圖/業者提供)

承繼「莊園巧克力可頌」麵團結合咖啡香,搭配巧克力更添韻味,售價120元。(圖/業者提供)

午冬甜點「芋頭奶奶」是千層酥皮結合芋頭奶油餡的人氣新品,售價200元。(圖/業者提供)

午冬甜點「濃抹私藏」以小山園若竹抹茶粉製作,香氣很有層次,售價230元。(圖/業者提供)

高雄奧瑪烘焙的「PREMIUM維也納軟法」使用萊思克發酵奶油為內餡,善用其熔點低、入口滑順化口、富榛果香氣的特色,搭配三溫糖和特級砂糖,創造出具有顆粒感和甘甜尾韻卻不膩的口感,除了AOP奶油,另外有法芙娜巧克力與特選松露兩種口味可選。

奧瑪烘焙「PREMIUM維也納軟法」麵包體選用兩款日本麵粉混搭,同時保留麥香和表皮薄脆,有AOP奶油、法芙娜巧克力與特選松露3種口味,4入276元起。(圖/業者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