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清水地熱公園「全新溫泉池」12/8開幕!第一週每天開放120人免費泡湯

文/記者江志雄 
2021/11/15 09:30

清水地熱公園試營運期間一天有2個免費體驗時段,包括上午9點半到中午12點、下午1點到3點半,每場次開放男女湯各30人,均採現場報名,三星及大同鄉民優先,額滿為止。(業者提供)

宜蘭縣管風景區人氣王清水地熱公園的新設泡湯區,因疫情影響,啟用日期延遲半年,最近疫情趨緩,敲定12月8日開幕,以「清水泉」之名行銷,開幕的第一週,每天開放120人免費泡湯。

看更多>宜蘭「文青一條街」新開店美食!5公分爆餡車輪餅、日式刨冰放滿果肉

清水地熱公園泉質是鹼性泉,現有溫泉煮食池及泡腳池,宜蘭縣政府投入7700萬元新設泡湯區,增建入口景觀區、公共服務區、8座泡湯池,泡湯池屬於大眾池,男、女湯各4座,可同時容納100人。

泡湯區今年初由礁溪九號公司取得經營權,原訂5月中旬營運,因碰上本土疫情爆發臨時喊停,由於疫情趨緩,決定在12月8日上午舉辦開幕式,下午開放遊客進場泡湯。

業者在泡湯區設置小木屋搭配藍染入口意象,大門上方「清水泉」題字,採用頭城書法家康懷的墨寶設計而成,開幕後一週,一天招待120名遊客體驗;清水地熱公園只收停車費免門票,若要泡湯另外付費,全票80元。

在疫情衝擊之下,清水地熱公園去年入園人數仍有96.3萬人次,與前年92.4萬人次相較不減反增,蟬聯宜蘭縣政府經營管理的風景區人氣王,全縣遊客數最多的遊憩區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目前委託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經營,去年入園人數97萬人次。

清水地熱公園泡湯區戶外泡湯池。(業者提供)

清水地熱公園泡湯區的入口意象。(業者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