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熱門海景地標全攻略!最美看海書店新開幕、270度海景步道整修開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1/10/31 10:29


北台灣最美海景書店「太平青鳥」全新開幕,打造基隆文青新地標,同時今年還有全新整修後的「白米甕炮台步道」可漫步270絕美海景步道眺望基隆嶼,以及周邊天然海蝕洞形成的「佛手洞」、台版威尼斯「正濱漁港彩虹屋」、IG打卡熱點「阿根納造船廠」等熱門海景地標可安排週末一次玩遍。

看更多>汐止「爆紅寺廟」神奇構圖拍出古希臘宮殿!免爬山飽覽夕陽、高樓美景

太平書店三樓有一整面大窗,可面向港口美景享受閱讀時光。(圖/記者郭宣暄攝)

太平青鳥

想要抵達北台灣最美看海書店,推薦大家可以從基隆火車站附近的中山一路113巷,從這條路筆直的往上走,大概約7分鐘就可以到達山上的太平國小。一開幕就成為最美看海書店的「太平青鳥」,坐落於知名地標「KEELUNG」字樣旁,外觀有著M字型的白色三層樓建築,由廢棄多年的太平國小改造而成,讓旅客與在地居民多了看書賞景的新去處。

位於基隆港西岸虎仔山上的太平國小,2021年由「太平青鳥」將進駐舊校址。(圖/記者郭宣暄攝)

一樓結合結合茶藝品牌京盛宇進駐,有基隆特色書區、海洋文學可細細品味,二三樓未來則規劃為藝術展覽、工作坊空間,可以選擇坐在傳統國小課桌椅面對山景,或是舒適的窩在懶骨頭裡飽覽海景,三樓還有窗台正面著基隆的港口,郵輪碼頭美景盡收眼底。

一樓有茶藝品牌京盛宇進駐,讓民眾可以隨意拿著飲品、書籍選個喜歡的角落看書。(圖/記者郭宣暄攝)

二樓結合傳統國小的課桌椅,同樣擁有綠意美景伴讀。(圖/記者郭宣暄攝)

三樓還有舒適的懶骨頭座位區。(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路189巷135號

白米甕砲台步道

白米甕砲台位於中山區太白莊山丘上,北面太平洋並俯瞰台電協和發電廠之開闊景致;自1902年落成以來已逾百年,現在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基隆市政府於2020年起整修白米甕砲台及其周邊設施,通往基隆燈塔的白米甕步道,最高點白米甕尖海拔102米;鄰近基隆燈塔的瞭望台更可飽覽270度基隆北海岸及貨櫃港的壯闊山海風光,若是體力充足、腳力好的民眾可挑戰自球子山燈塔健行至基隆燈塔,完成基隆「一日雙塔」行程。

白米甕砲台鄰近基隆燈塔的瞭望台飽覽270度基隆北海岸及貨櫃港的壯闊山海風光。(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通往基隆燈塔的白米甕步道,沿路可欣賞基隆嶼、和平島海景。(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光華路37巷132號

佛手洞、仙洞巖

佛手洞與仙洞巖位於基隆港西岸貨櫃中心附近,由天然的海蝕洞形成,在早期因洞內曾有蝙蝠棲息被稱為蝙蝠洞。後因洞內深處的石壁上有天然風化形成像是手掌和五指的節理,唯妙唯肖猶如佛掌印,故取名「佛手洞」;仙洞巖最勝寺深約80餘米,是基隆地區最大的一處海蝕洞,並有在岩壁上雕塑的神像,所以也有人稱這裡為小敦煌,目前供奉三寶佛及菩薩等,莊嚴無比。

佛手洞內深處的石壁上有天然風化形成像是手掌和五指的節理。(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仁安街1號

阿根納造船廠

緊鄰台灣第一座跨海大橋和平橋上的阿根納造船廠,是IG上面超火紅的打卡景點,從日治時代興建至今,雖然已經荒廢已久可以看到整個外露的水泥鋼筋,但是因為這種獨有的破敗風格,吸引大批民眾來參觀拍照,連好萊塢明星美國隊長都曾經來這邊拍廣告取景,拍完這邊還可以直接走到對岸的彩色屋接著賞景。

百年造船廠遺跡搭配海景別有一番風味。(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116巷75號

正濱漁港彩色屋

想要為基隆看海行程留下一張繽紛的照片,那就一定要來台版威尼斯打卡,正濱漁港邊的十幾棟老屋在近幾年漆上繽紛的色彩,當成咖啡廳使用或是經常展出藝術展覽,走在木棧道上面欣賞景觀,可以看到水面上倒映著彩色的房屋超夢幻,一邊散步一邊感受寧靜的漁村氛圍,為這趟基隆看海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正濱漁港日治時期為台灣第一大港,在2019年變身彩虹屋打卡熱點。(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基隆市正濱里中正路549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