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多了2處玩樂新地標!騎單車賞3D海洋彩繪、絕美光雕秀天天登場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2021/10/29 10:06

宜蘭身為熱門旅遊地點,10月份中旬開始又多了兩處新地標好玩,享有「蘇澳版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美稱的蘇東隧道最新開放,讓旅客可以騎著腳踏車穿越隧道,欣賞海洋世界風格的3D彩繪,另外晚上還能到「跑馬古馬公園」接著看精采的光雕秀,安排多樣化的戶外行程。

看更多>全台6大賞楓落羽松景點!玩高空鞦韆、親近水豚來趟秋天小旅行

宜蘭蘇東隧道

宜蘭縣蘇澳鎮台鐵舊隧道「蘇東隧道」,經過改造後變身為自行車驛站,昨(28日)起正式啟用,蘇東隧道長68公尺、寬5公尺,原為蘇澳車站到蘇澳港之間的鐵路隧道,因蘇澳港貨運量不高,鐵軌被拆除後,隧道埋在荒煙漫草之中,蘇澳鎮公所今年將隧道重新活化,成為南方澳山海漫遊路線的新亮點。

被譽為「蘇澳版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的蘇東隧道,隧道內有人車分流步道與3D彩繪牆。(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蘇東隧道啟用後可讓車友避開危險路段,隧道口同時設置了休憩廣場,提供騎士休息的空間,隧道內也規劃了3D彩繪與投射燈,展現海底世界中的鯨豚意象,每日上午9點至晚上9點點燈,越夜越夢幻。

蘇東隧道自行車3D彩繪牆,營造海底世界意象。(圖/蘇澳鎮公所提供)

宜蘭跑馬古道公園

宜蘭礁溪有欣賞絕美光雕秀的新去處了!「跑馬古道公園」在10/23起開放民眾入場,園區前身為礁溪明德訓練班,屬陸軍管訓單位,軍方遷移後,占地5.4公頃營區逐漸荒廢,經由宜蘭縣政府代管,並委託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陳怡潔藝術工作室整修改造,以舊有營舍做減法設計,融入聲光藝術調性,翻轉原本營區戒備森嚴氛圍,使園區更加通透明亮,貼近居民生活。

跑馬古道公園的燈光藝術作品「山光脈動夜間劇場」,首度亮相。(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未來每天晚上6點都會上演燈光秀,平日光雕秀每場7分鐘,週五至週日每場演出長達10分鐘,配合疫情政策受,園區前後兩處出入口管控活動在1000人以內,僅開放於空曠地區或可保持社交距離條件下飲水,禁止飲食。

廣闊的草坪上,動物造型投影變化萬千,光彩奪目。(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園區透過光雕藝術蛻變成夜間劇場。(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圖片由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DATA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179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