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文青一條街」2間新開店美食!5公分爆餡車輪餅、日式刨冰放滿果肉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1/10/15 13:48

宜蘭羅東鎮不只有夜市美食,號稱「文青一條街」的公正街充滿特色店家與咖啡廳,距離羅東火車站只要步行約10分鐘的路程,今年又新開了兩家風格小店「憨仔」與「納涼」,讓旅客散步就能吃遍爆餡車輪餅和日式刨冰!

看更多>宜蘭市中心最美園區「蘭陽原創館」開逛!原民市集、大份量部落美食吃透透

憨仔車輪餅

礁溪超人氣車輪餅店「憨仔」,今年搬家到羅東美食一級戰區公正街上,就算是平日時段,店門口仍有不少民眾排隊等候,現點現做的熱呼呼車輪餅每塊都厚達5公分以上,隔著櫥窗觀看老闆將滿到尖山的餡料放入鐵盤上,光是製作過程都讓人食指大動,而且最便宜的奶油口味只要25元起,厚實口感吃起來超有飽足感。

憨仔車輪餅每顆都厚約5公分,尖的像山一樣的內餡很有飽足感。(圖/記者郭宣暄攝)

憨仔車輪餅除了澎湃內餡與親民價格吸引人,特色口味也是一大亮點之一,每週末會推出隱藏版口味,近期更與圈外咖啡、小揭咖啡聯名研發「咖啡奶酥」口味,調配出具有咖啡奶香的唰嘴滋味,另外菜單上唯一鹹口味「老闆的家常菜」是將辣炒豆乾豬肉放進車輪餅內,以榨菜增加口感,最後蓋餅時放入九層塔來提升香氣,微鹹微辣不怕吃膩!此外「抹茶紅豆」是搭配飽滿的紅豆餡與日本小山園抹茶,甜度適中值得抹茶控一試。

抹茶紅豆 40元、芋的那塊莖 3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憨仔車輪餅邁入第四年,今年從礁溪搬家到羅東公正街,同時還有提供內用座位。(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街36號
時間:11:00~17:00,週二週三休
電話:0937163978

納涼Suzumu/日式刨冰

今年5月份才在宜蘭公正街上開始營運的「納涼」日式刨冰店,雖然一開幕就碰上疫情爆發,但店家仍然積極面對,推出「喝的刨冰」、「外帶刨冰桶」等新吃法,並堅持對食材品質的把關,有別於一般日式刨冰選用顏色鮮豔的果醬搭配浮誇造型,納涼標榜選用純天然的糖漿搭配自製果醬,連配料都是天然無色素,入口可以吃到滿滿冰涼與真材實料。

柚香刨冰 14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目前秋季限定的「柚香刨冰」採用宜蘭小農文旦加上葡萄柚醬,還可以自己淋上養樂多增加些許甜味,整體口感微酸微甜,最滿足的是能吃到滿滿柚子果肉與Q彈寒天,清爽不膩口特別消暑;芋頭控則推薦必吃「大甲芋泥花生冰」,以香濃芋泥配上軟花生、自製焦糖醬,芋泥鋪滿刨冰的視覺效果超誘人,還有大量的配料像是珍珠+芋圓、地瓜圓、紫薯圓,徹底滿足咀嚼控,用餐空間也走簡約的文青風格,每個角落都能拍出質感網美照,在這裡納涼吃冰相當放鬆。

大甲芋泥花生 14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純白色系搭上細心的小點綴,每個角落都是拍照點。(圖/記者郭宣暄攝)

納涼是今年新開幕的日式刨冰店,整體裝潢簡約有質感,讓人彷彿踏入咖啡廳。(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街42號
時間:12:00~18:00
電話:03-95526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