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古蹟引進水母咖啡廳!台南安平唯一「德式洋行」重新營運多了新亮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1/10/02 12:03

百年德式洋行重新開放營運,引進有水母牆、水族箱擺設的咖啡廳。(圖/IG@beckhamhong66提供)

擁有百年歷史的台南安平「東興洋行」,是全台唯一僅存的德式洋行,同時也是最近超夯台劇《斯卡羅》拍攝景點,內部空間進行改造後,在今年9月重新開放,不僅多了露天庭院咖啡廳,還將透明水母牆、小型水族箱搬進古蹟裡,搭配異國風紅磚建築,彷彿在百年洋行內打造一座海洋生態館,有不同的新玩法!

看更多>《俗女養成記2》台南熱搜取景地在這!星空帳篷、玻璃天空步道列入行程

台南安平是台灣史上開發最早的港口,西元1864年安平開埠,外商陸續設立洋行,由德國人所開設的東興洋行也在其中,主要業務為樟腦、砂糖出口買賣,兼營船運等。房屋建築風格為閩洋混合式,有著歐式的正立面紅磚拱圈及屋頂煙囪,而屋頂、屋簷採閩南建築風格,以老古石及紅磚所砌出的拱圈及室內壁爐,散發古色古香的異國美感。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beckhamhong66)分享的貼文

百年洋行重啟營運的最大亮點就是多了「水母咖啡廳」進駐,室內有好幾座直立透視的水母牆、繽紛水族箱,可以一邊喝茶一邊欣賞海月水母與療癒生物,搭配隨時間變換的彩色燈光,有幾分相似迷你版的桃園Xpark水族館,讓參訪古蹟不只有歷史故事巡禮,還能用活潑生動的海洋生態展現不一樣的新面貌,同時也能選擇坐在庭院吹吹風喝咖啡,享受初秋涼爽的午後時光。目前持德國公民護照、未滿6歲幼童、持本人身心障礙卡可免費入園,台南市民須繳40元入場費,一般民眾全票50元,門票可全額折抵店內消費。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seasonbnb)分享的貼文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nson_sun722)分享的貼文

水母咖啡廳可以近距離欣賞療癒的海洋生物。(圖/IG@beckhamhong66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233巷3號
時間:10:00~18:00(週二、週三休)
FB:原德商東興商行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斯卡羅》取景地!屏東打卡秘境「小巴里島、墾丁情人灘」跟著曝光

>雙十賞國慶焰火必玩!高雄愛河&月世界熱氣球10/8升空、漁港市集人氣爆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