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火車模型裝著握壽司!老字號日本料理「大車輪」進駐台北中山開新店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記者郭宣暄攝、大車輪提供
2021/10/01 15:09

「大車輪の盒火車握壽司」5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西門町50年日本料理老店「大車輪」,是全台第一間以火車載運壽司為主題的餐廳,今年也全新打造日式餐酒館「大車輪日料岩酒所」進駐中山北路,特別以微縮火車盒盛裝握壽司,搭配日系建築、哥吉拉微縮模型,吃日料更具樂趣!

看更多>台北101百萬夜景近在眼前!全新「峇里島風露天酒吧」藏在信義區頂樓

全新大車輪中山店以純手工火車微縮模型來傳承老字號日式料理的美味,也向老師父訂製特殊規格的食盒來盛裝握壽司,一整個透明火車壽司盒宛如藝術品般精緻,擺盤中搭配多種不同的大正時期場景打造而成,「大車輪の盒火車握壽司」是主廚特製的七貫盛合握壽司,包含海膽柿餅、鮪魚酪梨、炙燒比目魚、軍鑑帕瑪森起司、干貝烏魚子末,星鰻黃瓜和九層塔鮭魚。

以透明火車模型搭配日系元素、哥吉拉模型盛裝握壽司。(圖/記者郭宣暄攝)

此外還有多種澎湃的海鮮料理,像是「大車輪蛋蛋の幸福卷」以六種奢華魚卵搭配碳烤牛肉 和炸天婦蝦以壽司的樣貌打造而成,包含蝦卵、魚卵、烏魚子、明太子和鮭魚卵,讓你一口 接一口感受到魚卵在口中跳舞的幸福感。「初六の刺身與酒」則是精選7種不同的時令生魚片及海鮮,佐以日本酒莊聯名的吟釀清酒,55%精米步合的吟釀與生魚片的組合絕對是經典。

「大車輪蛋蛋の幸福卷」280元。(圖/大車輪提供)

「初六の刺身與酒」1280元。(圖/大車輪提供)

大車輪新料理從岩石燒為創意發想,輔以炭火香氣,推出岩石湯泡飯,「岩燒鱈場蟹石鍋泡飯」就是招牌菜色之一,主廚將甲殼類海鮮、蔬菜和奶油熬煮6小時,將燉煮出的紅蝦湯頭倒進岩石鍋內,搭配鱈場蟹肉一併食用,鮮味滿滿。

「岩燒鱈場蟹石鍋泡飯」3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車輪特別將40年老菜「神戶菲力黃金燒」,將其包裝賦予嶄新的樣貌,並搭配西式餐包,讓顧客享用時彷彿沉浸於大正浪漫時期和洋兼容的風味,讓經典老菜風味翻新、持續傳承下去。此次全新菜色系列中,主廚也特製一道冷菜料理「炭烤嫩鰻 佐香檳酒醋」,採用木炭燒烤鰻魚,將鰻魚烤至至表皮酥脆、肉軟嫩,佐以特調燒烤酌料和香檳 酒醋,打造出日⻄合併的口感。

「炭烤嫩鰻佐香檳酒醋」33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大車輪中山店整體裝潢設計靈感來自日本大正時期風格,以紅藍為主色調代入具有時代感的 摩登品味,大面積使用由荷蘭設計師設計的日式繪畫壁紙,圖案以牡丹跟穿著羽織的日本獼猴交疊出華麗的浪漫大正風格。

大車輪中山店整體裝潢設計融合日本大正時期風格。(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93號
電話::02-23898138
時間:11:30~14:30、17:00~22: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