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季17日開展!官推 5 間「貢寮海味美食」海葡萄丼飯、巨無霸小卷米粉鮮到爆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翻攝自新北旅客粉專
2021/09/15 10:12

「2021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將在9月17日中秋節連假~10月31日熱鬧展開,今年攜手迪士尼推出皮克斯主題沙雕展,包括人氣動畫《玩具總動員》、《天外奇蹟》、《怪獸大學》等18座沙雕,都將在福隆海水浴場現身,新北觀光旅遊局官方FB粉專「新北旅客」也特別推薦5間貢寮必吃海味與小吃特色料理,一起順遊沙雕展吃美食!

(即日起至9月15日新北市停止內用,疫情期間,建議先與店家確認營業時間,外出記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看更多>「皮克斯沙雕展」9/17中秋連假登場!4 公尺玩具總動員沙雕現身福隆超吸睛

卯澳海洋驛站

位於東北角沿岸一帶的「卯澳海洋驛站」,保留百年石頭建築,並將二樓水泥砌成如今的「驛站」,也是店名的由來,這間小店暗藏在漁村內,供應最鮮美的海鮮料理,其中來店必吃的「巨無霸小卷米粉」加入滿滿每日現撈的小卷、白蝦,利用海鮮燉煮成鮮甜湯頭,炎熱的天氣享用也很開胃,還有真材實料熬的海鮮粥,以及脆度十足的現炒海菜都是招牌料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ackywangfoodie 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林怡君(@lalaxiong520)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228新北市貢寮區福興街1-1號

咱倆Food.Cafe.Love

「咱倆Food.Cafe.Love」距離福隆海水浴場僅需5分鐘車程,剛好可以安排看完福隆沙雕展前往品嚐義大利麵,這棟由老屋翻新的彩色小屋,多了繽紛的色彩,變得更有活力,店內提供奶油、青醬等口味的義大利麵與燉飯,還有獨特的海鮮客製化餐點,除了建築周邊吸引許多遊客來打卡,登上頂樓還能眺望無邊際海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uangzhujun210)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桂安街5號

92K週末食堂

「92k週末食堂」位於貢寮區濱海小路上,樸實店面加上木製桌椅與老屋牆面,就像是日劇中的復古場景,還可以體驗坐在面海窗台,觀賞海浪拍打的自然風光。店內最著名的招牌菜「海葡萄丼飯」是沖繩名產,似魚子醬啵啵的口感搭配現磨山藥泥、特製梅子醋醬汁,淡淡的海之味十分清爽開胃,另外「台灣原生甘露煮九孔」是直接從店門口的九孔養殖池,採撈上岸料理,蔚藍大海配上鮮美海產,讓不少網友形容彷彿置身在沖繩!

看更多>東北角「小沖繩」吃隱藏版海鮮食堂!海葡萄丼飯、現撈九孔佐無敵海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uv_0412)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uzzolee 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美艷山街70之3號

南洋風味咖哩便當

玩貢寮想吃點有飽足感的美食,那就不能錯過這間南洋風味的便當店,老闆是馬來西亞華僑,標榜使用馬來西亞進口香料製作料理,除了海南雞被網友大推「米飯吸飽了香料湯汁,清香不突兀」,這裡還能吃到特色魟魚咖哩,價格親民份量多,連歌手動力火車都曾來造訪!

南洋風味便當店除了吃得到海南雞飯,還有獨特的魟魚咖哩飯。(圖/翻攝自新北旅客粉專)

DATA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東興街60號

太祖魷魚羹

太祖魷魚羹是許多單車族騎完車會順路造訪的小吃店,在有冷氣的涼爽空間,吃碗只要銅板價的香噴噴魷魚羹或羊肉羹,簡單又滿足,店內也供應多樣化的傳統小菜,像是消暑的沙拉涼筍、皮蛋豆腐、滷味等等,充滿古早味。

古早味小吃攤的魷魚羹、羊肉羹,也是不少車友常吃的老店。(圖/翻攝自新北旅客粉專)

DATA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20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