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散步放風新地標!隱藏版秘境「鶯歌山水步道」坐搖椅賞夕陽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北市府水利局、高管處提供
2021/09/08 12:42

疫情期間需全程配戴口罩,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地方,不妨到大自然舒緩身心,新北市今年初打造「鶯歌山水步道」新景點,近日更於河畔處增設2組休閒搖椅,在散步之餘,還能坐下小憩,欣賞夕陽、眺望鳶山絕美倒影!

看更多>彰化第一條「濕地海空步道」啟用!賞夕陽紅樹林、看全台唯一海牛

在新北市鶯歌區與桃園交界處暗藏一處「山水步道」秘境,依山傍水彷彿靜止的河水映著鳶山倒影,在這裡可遠眺對岸三峽,俯看前方寬廣的大漢溪,傍晚時分,夕陽將這裡染成了金黃色,還因此享有日落步道的美稱。為讓民眾在此享受更舒適的環境,市府近年陸續在步道沿線設置各式各樣的休閒遊憩設施,如涼亭、觀景平台、體健設施、兒童遊樂設施及兒童沙坑等,親子也能一同放風遊玩。

利用既有地形地貌打造一處約2層樓高的觀景平台及停車場,站在上面可遠眺整個山水步道美景。(圖/新北市府高管處提供)

山水步道還享有日落步道的稱號,夕陽美景盡收眼底。(圖/新北市府高管處提供)

最新設置的休憩搖椅位於鶯歌區大漢溪山水步道旁,提供12歲以上民眾使用,可以吹著徐徐微風,一邊擺盪一邊欣賞不一樣的山水河岸景色,市府也提醒,務必遵守使用規定以免發生危險,擺盪時也請勿靠近紅色警界區。同時去年市府於山水步道周邊設置1處汽、機停車場,方便民眾前往此處休憩不用擔心車輛停放問題,另一旁的丘陵高處設有觀景涼亭,讓人可以登高體驗大自然的美好,最後提醒大家,疫情期間來河濱公園要落實勤洗手,正確戴口罩,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山水步道新建休閒搖椅,可以一邊擺盪一邊賞景。(圖/新北市府水利局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環河路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