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第一條「濕地海空步道」今啟用!賞夕陽紅樹林、看全台唯一海牛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彰化縣政府提供、翻攝自魏明谷FB
2021/09/07 10:46

彰化縣第一條濕地海空步道位於芳苑鄉普天宮附近,讓遊客輕鬆漫步賞生態美景。(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萬眾期待的彰化新景點「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終於在今(7日)正式啟用!為了讓旅客可以近距離欣賞紅樹林景色及保育類鳥類,彰化縣府打造一條蜿蜒在濕地的純白色海空步道,站在架高的木棧道上看夕陽、賞蚵田風光,還能一睹全台獨有的「海牛」,成為一次滿足攝影、打卡、親近生態的特色景點!

看更多>花蓮南歐小鎮「向日廣場」重新回歸!10公尺大鯨魚、漁港市集成必玩亮點

芳苑濕地紅樹林位於彰化芳苑鄉二林溪出海口,擁有全台最大的、寬達6公里的濕地潮間帶,紅樹林面積約27.6公頃,以海笳冬為主,次為水筆仔,生態資源豐富,同時也是為保育類鳥類大杓鷸、黑嘴鷗等鳥類重要棲地。

寬敞的海空步道採用純白色設計,搭配濕地、海岸藍天美景,特別夢幻。(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為了落實生態保護教育,彰化縣府興建一條長達1028公尺的「海空步道」穿梭在紅樹林、潮間帶間,串聯起彰化西濱烏溪自行車道、伸港自然生態教育中心,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彰濱工業區觀光工廠、王功漁港休憩區、普天宮宗教民俗區、大城海埔新生地等知名的觀光景點,全程步行時間約1個小時,一邊散步一邊賞鳥、招潮蟹等生態,達到寓教於樂,旅客未來遊彰化,也能順路品嚐蚵嗲、安排一趟紅樹林探險,還有欣賞芳苑村蚵田以全台唯一「海牛」下海採蚵載運的漁法。

彰化縣前縣長魏明谷也搶先造訪海空步道,並PO出與海牛的合影照。(圖/翻攝自魏明谷FB)

沿著海空步道至芳苑海堤,經過觀夕平台、賞鳥亭及底棲環境觀察平台,全程步行時間約1個小時。(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DATA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芳漢路158號二段161巷臨(海空步道出入口位於芳苑西華宮對面空地)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