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15倍「巨型乖乖」盼疫情+0!2021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亮點&預約制一次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2021/09/01 13:54

全台唯一「乖乖巨型風箏」放大15倍,取得乖乖官方版權。(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進入9月開學季,每年都吸引大批親子族造訪的「2021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也將在本週末9月4日、5日登場!搶先帶你鎖定必看的特色風箏,包含巨型綠色乖乖、防疫英雄造型風箏、火車地景風箏都將飛上天,不過今年配合防疫有人數、場次限制,想去可得提早預約!

「2021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以微解風為主題致謝防疫人員,特別將由志工、警察、醫護人員組成的防疫新竹隊背心化身風箏,與警察、防疫英雄等造型風箏一起飛上空,有竹科「鎮機之寶」之稱的綠色乖乖,也直接等比例放大15倍呈現,同時期盼疫情乖乖持續+0,此外,還有象徵生活微解封的吉他風箏、書包風箏,15米長的火車地景風箏、超過15米的大鯨鯊都是首度亮相,來自紐西蘭、美國、德國、英國、法國、新加坡6國巨型風箏也一起帶來歡樂氛圍。

今年風箏節特別將防疫新竹隊背心化身風箏,與警察、防疫英雄等造型風箏一起飛上空。(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今年風箏表演首度線上直播,並派出「風箏空拍」,將攝影鏡頭綁在風箏上,讓民眾在家也可以觀賞風箏。(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放大版的口罩風箏飛上天也特別逗趣。(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擔心新竹風勢太大,市府也特地安排不受風勢影響的「特技風箏」演出,民眾可一覽風箏宛如戰鬥機,加速編隊翻轉、轉彎等。另外,還有「地景風箏」如火車、小鵝、鴿子等,讓親子族可近距離拍照,同時風箏節也首度推出直播,民眾宅在家也能鎖定鎖定林智堅市長臉書粉絲團專頁,欣賞遠景、近景等各種視角。

地景風箏讓民眾可近距離拍照打卡。(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15米長火車風箏不用擔心風勢影響。(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2021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共有5場次風箏演出,將有人流管控,並採線上預約(https://hsinchucity.kktix.cc/),活動會場採單一入口,進場須配合量體溫、消毒,民眾須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保持戶外1公尺社交距離。即日起在新竹市新鮮事粉絲頁按讚並轉發「微解風 箏幸福」貼文,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紀念小風箏,將在9月2日及9月3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於市政府幸福廣場發放,限量1400名送完截止,民眾出示2021分享貼文頁面並按讚,就有機會獲得。

DATA
地址: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