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完整名單!「頤宮」4連霸全台唯一三星餐廳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米其林提供
2021/08/25 13:50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於8月25日舉辦線上發布會,現場與會餐廳主廚手持幸運物合影。(圖/米其林提供)

因疫情延宕多時的《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今(25日)下午一點半以線上直播,正式揭曉完整摘星名單,今年除了再次將台北、台中納入評鑑範圍,新入選美食聖經的摘星餐廳、「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以及2021年全新增設的「綠星獎項」、「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新獎項也是萬眾矚目的焦點,今年由君品頤宮餐廳獲得全台唯一米其林三星四連霸。

看更多>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台北台中19家新上榜、臺灣菜最多間

本次「雙城」米其林指南加上必比登推介與米其林餐盤,共有逾百家餐廳入選,今年的必比登推介已在日前公布,今天則是公布摘星餐廳。台灣第四版《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是第二年將餐飲文化活力十足的台中納入評選,在揭曉名單前已有不少美食家預測多間新餐廳有望摘星,果然實際名單也不出所望,摘星名單如下: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2021》名單 (持續更新)

★米其林一星餐廳

台北A CUT(蟬聯)

台北教父牛排(蟬聯)

台北大腕燒肉(蟬聯)

台北金蓬萊遵古台菜Golden-Formosa(蟬聯)

台北Impromptu by Paul Lee(蟬聯)

台北謙安和 Ken Anhe(蟬聯)

台北吉兆割烹壽司(蟬聯)

台北Longtail(蟬聯)

台北明福台菜海產(蟬聯)

台北慕舍Molino de Urdániz渥達尼斯磨坊 (蟬聯)

台北山海樓台菜餐廳(蟬聯)

台北明壽司(蟬聯)

台北鮨野村(蟬聯)

台北鮨隆Sushi RYU(蟬聯)

台北亞都麗緻天香樓(蟬聯)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蟬聯)

台中鹽之華法式餐廳(蟬聯)

台中Forchetta(蟬聯)

台北De nuit(新上榜)

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新上榜)

米其林一星「富錦樹台菜香檳」將台式料理與法國香檳結合創造台菜新風潮。(圖/富錦樹台菜香檳提供)

台北美福大飯店米香(新上榜)

台北牡丹Tempura(新上榜)

台北T+T(新上榜)

台中俺達的肉屋(新上榜)

台中澀 Sur-(新上榜)

澀 Sur不僅奪下一星,主廚林佾華更是今年「米其林指南年輕主廚大獎」得主。(圖/米其林提供)

★米其林二星餐廳

台北logy(蟬聯)

台北RAW(蟬聯)

台北祥雲龍吟(蟬聯)

台北鮨天本(蟬聯)

台北Tairroir態芮(蟬聯)

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蟬聯)

台中JL Studio(蟬聯)

台北侯布雄(升二星)

由大廚 Florence Dalia 領軍的侯布雄在今年晉升二星。(圖/米其林提供)

★米其林三星餐廳

台北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蟬聯)

 

相關影音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